2022/10/15

夢 - 站不起來

夢一。我蹲在地上,不夠力站不起來。我不斷試著站起,但還是上去到一半便不夠力,再彎下身,還是站不起來。有個女生過來想幫我,但她不太懂怎扶起我,所以我還是起來到一半,又不夠力彎下身去。

夢二。我的工作是籌辦活動。上次跟中年男同事合作得好好的,能好好說話商量也融洽,到最後是把捲起的海報紙,打橫加一張小紙條固定,外面再捲另一層海報紙,又是一張打橫小紙條,一層層的包著,到最外層包毛巾,再放進紙筒。今次跟同一位同事合作,我問他想怎麼辦活動,他卻跟我保持距離擺姿態扮不熟,可能不喜歡我直呼他的英文名,讓人以為我們很熟,但就不過是叫英文名,不是平常都那樣叫的嗎。既然他不願談,我也就不理了。到了活動那天,辦在幾層酒樓的最高層,似乎是四樓。我跟協助我的女同事走進房裡,似乎甚麼都沒準備。我打算繼續不理,便跟女同事走到下一層,那裡是全層包場,中年夫婦的追思會,很多人。我們走進打通的房裡看看,有他們夫婦很大的照片,感覺像是宗教領袖,牆上也有貼著男的文章,也有熒幕播放他主講的錄影。有個女工作人員走過來,懷疑我們是白撞。我走出房外,她也跟著走出來。我看著房外牆上,滿滿手寫著出席者的留言,感謝懷念那男的。我邊看邊自言自語說,這樣才是嘛,老師(叫老師該錯不了的),裡面虛浮表面像是歡樂聚會似的。說時還抹了幾下眼淚。那女的看見這樣,就相信我不是白撞,走開了。雖然矇混過去,還是不宜久留,我便傳手機訊息給女同事,因為她還在大房內,叫她到外面集合速離去,心裡覺得她不夠醒目。回到上一層,進到房內,有那負責的男同事和協助他的女同事。我走近枱,男同事也在那邊,女同事給我們每人一支毛筆和紙。似乎是書法老師來了看見沒準備,便走了。給我的只有幾張書籤大的紙,像是男同事在生氣所以有心只給我細紙碎。我看那支毛筆很美,便拿起毛筆轉身就走,有點不甘受辱的意思。我走到樓下,中間是一條路,左右都是花園,我便離開了。然後出現公司同事討論的畫面,我也不介意,就讓她們說好了,反正是那男同事不願談我才沒給他的活動準備的。

~~~~~~~~~~~~~~~~~~~~~~~~~

隨想:還是站不起來吧。跟之前的夢一樣,別人是幫不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