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2

夢 - 隨興隨心

夢裡,我在室外,四周都是紅磚牆建築物,得穿插在建築物之間才能走過去。一群小學生在排隊放學。我有點不耐煩,快步走,免得他們解散或起行擋著路。我走在他們前面,他們也起行了,一位個子不高微畔樣子可愛的青年男教師帶領著他們,一條龍有秩序地向前行。邊走男教師在唱「歸去來辭」,有些唱歌詞有些用哼的,是古琴曲泛音那段。小學生們也加入一起大合唱,很和諧可愛的聲音。我控制步速在聽,放慢一點點地走但又不能太慢阻到他們,故意不回頭看,不想打擾他們,也不想他們看見我在偷笑。他們笑著唱,我笑著聽。到公司後門,我便快步回去了。

鏡頭一轉,我手上拿著一個新簇簇的錢幣,很乾淨很亮的銀色,在仔細看欣賞著它上面的花紋。

鏡頭一轉,我睡在僅容一人的白色醫療床上,我的貓跳上來,輕輕地咬我的手,半咬半吮著我的其中一根手指頭。我看著覺得可愛,微笑著輕輕起來,一根手指的第一節釣著貓,畢竟有一定重量,得小心不讓牠甩掉。走到旁邊另一間較大的房,媽在那裡工作,我伸高手給她看時,貓已經變成全身紅色硬殼的小龍蝦,在尖端的嘴也不知算是咬著還是殼夾著我的手指頭第一節前端。我笑說:「牠就是這樣。」手指頭有輕微痛感,但牠這樣很可愛,即使給牠咬著又要釣著牠的重量也沒所謂。

鏡頭一轉,我又走旁邊另一間更大的房。房內有中年男教授和中年男醫生。他們似乎都是我的秘密情人,這裡的男女關係很隨便,覺得不值得提,所以男女關係都是秘密在做。中間穿插著我分別跟教授認真討論,和因為眼睛不好去給醫生檢查的畫面,大家在工作時和對自己的專業都很認真。

~~~~~~~~~~~~~~~~~~~~~~~~~

心情:雖然一開始看見小學生們有點不耐煩,但之後整個夢的心情都是輕鬆愉快,無所謂隨興隨心所至,很多會心微笑。

隨想:歸去來辭,辭官歸故里,告老歸田。與教者及醫者原型的連結。這是個有關工作專業的預知夢嗎?我想這不是願望達成的夢,因為我覺得現狀蠻不錯的,雖然以前有想過做治療工作,也有老師給過是時候去教的信息,但真的當成工作去做,還滿有壓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