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

夢 - 上海菜館

夢裡,我乘私家車,去到上環西營盤交界的海旁附近街道,轉角位的一家上海菜館。高大瘦身材男保鏢和我一起下車,有種舊上海不是現代的感覺,車也有老爺車的感覺。有人在外面排隊,即使是熟客也沒有辦法只能等,裡面穿著白色上衣黑色長褲的侍應叔叔們走來走去很忙碌。我似乎是個沒耐性的大小姐。我背著菜館在看馬路,一轉身,保鏢便說媽已經進去了,直指著入面,說就坐在福字那裡的私人房間。我走進去,發覺她不是坐在房間,只是牆上紅紙福字下面的一張四人枱,長方形的枱兩個長邊是卡位,每邊可坐兩人。媽跟蔡瀾是老朋友,媽坐在進門看過去左邊卡位,蔡坐在右邊的卡位,他們相對而坐在喝茶聚舊。我坐到媽的右面,有點不高興,畢竟是多年熟客,怎麼連個私人房間都沒有,也有點生氣保鏢說的話不準確。他們卻像沒所謂,在輕鬆地閒談著。妹來到,她擠著坐在我的右面,媽便起來坐到蔡左面。我們就只簡單地吃點點心,像是重點在聚舊閒談,而且之後分開還能去吃別的,所以並非要吃飽。

~~~~~~~~~~~~~~~~~~~~~~~~~~ 

雜記:妹釘半夜跳上床,在我腳底,像在探索床尾的空間,我醒了但不敢動,怕驚動了她。很快她便又跳下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