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8

夢 - 茶樓搭枱看雜誌

夢裡,我在茶樓坐在四人圓枱。我似乎是天天都來的熟客,有時會和朋友一起,我們吃完會上一層樓梯到天台看看聊聊。這天我如常一個人坐著,粉紅色枱布上除了放在碟上有濃茶的圓茶杯,我的右邊放了一大叠雜誌。雜誌都是我沒看完所以一直儲著,愈叠愈高。有個中年男人走過來搭枱,看見那叠雜誌問可否看看。我友善地說可以。他翻著那叠雜誌,有八月的,有五月的,有封面甩掉的,我看見想著不如重新整理一下,跟日期順序排好,最舊的放最上面,方便順著日期看。第二天,那男人跟另一個年紀相約的男人一起來,又想來搭枱,我藉詞推卻了。第三天,那男人又來想跟我說話,我正跟同事通電話談公事,沒理他便起身走開繼續談電話,事情有點煩讓我有點動氣,那男人每天都來搭枱也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