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3

夢 - 新公司

夢裡,返新工。去到新公司,地方不算大,中間一排半身高灰色有門櫃,兩邊是坐位,向著直入到尾的一間房,牆和門都是實的,關上房門便看不到房裡面。我坐在入門右邊,房那邊數起第三個位。有個感覺很惡很不好惹的中年男人,似乎是高層。坐我後面的女生在帶我看公司,看到甚麼便講解甚麼。她給我的感覺是單純甜美好心腸。她的眼睛看不見,卻走動迅速自如,對公司各處很熟悉,尤如眼睛看得見似的。她給我一度符,講解上面寫的意思,我用鉛筆在符上寫了許多筆記,比如這句是指手腳的甚麼部位。我們回到坐位,她指指旁邊的半身櫃,說裡面有跟我工作相關的東西,剛好就在我座位附近很方便,又說起之前Catherine跟她說很多像在交接工作,她明明不是接手的人,也耐心地聽她說了。坐我前面的是一位不友善的女生,她在帶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同期男人,對他的態度友善正常,但對我卻像帶刺。我們都走進房間裡。她隨手在一大叠符上抽出符給他,給了他兩款,其中一款是我手上也有的。她跟他講解時,看了我手上的符一眼,見我寫了不少筆記,便叫我給他說,也許是發覺我似乎有在用心學習,想要考我一下。我跟同期男指著我寫在符上的筆記給他講解,小心以不亢不卑的態度,不想別人覺得我高調。房內也有其他人,幾乎全員都聚集在房內,除了一位友善的中年女同事。她坐在房外背著房的單獨坐位,沒有跟其他一列坐位連在一起。房內有一個關著的入牆大櫃,惡男也在,其他女人在圍著他,唸咒呀跟他說話商量呀,似乎那只是惡男的靈魂,他的肉身在櫃內,她們正在喚醒他的肉身,結給靈魂去出任務。坐在房外的女同事在唸經,金剛般若心經,聽著像是在唱歌。我在房裡在翻歌書,裡面除了文字還有簡譜,有點像是以前的詩歌集。惡男現在感覺又沒有那麼惡了。我有點不安害怕,感覺這裡的工作跟捉鬼怪、超渡有關,乘機走出房間。我回到坐位,把符放進枱上的文件夾中間,取出來的時候,有點黏著了,破了一點點,不知會不會影響效力。我把符以粉紅粉藍色卡通紙包著,把破了的地方收在裡面,摺成三角,卻露了些粉紅色出來。差不多要出發出任務了,我像變成了搞笑Edan的樣子,手上是一張有證件照的咭,我在綁繩打橫在咭上,繩上串了一粒珠,不知道綁得對不對,想讓中年女同事給我看看。我像一時是女的一時又變成男的。我還是覺得不安害怕,便問,上次失敗了,會發生甚麼事。一組數字出現,4784039.21(但我忘了是甚麼情況下出現的)。

~~~~~~~~~~~~~~~~~~~~~~~~~

隨想:一時是男一時是女,都是一體,不用執著外相名相,正是睡前冥想催眠的信息。夢裡進而展現,人人是我,我是人人,靈魂肉體可分可合。面對超自然力還是有點不安害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