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5

夢 - 老人樓

夢裡,我搬到村裡,大樓的左邊是住宅單位,我住在一樓,似乎是只有樓梯沒有升降機的矮樓。我常常去大樓右邊的辦公室拿信。這天我又走去辦公室,在走廊遇到男同事K,他說因為派漏了一封信,所以現在急著拿去108室。我笑說你騙我嗎,這裡只有ABCDEFGH單位,哪有8號單位。他急著便先走了。我繼續走,看到5號門牌,去到辦公室見門外寫著8號,才想起辦公室就是108室。我走進去,平日跟他拿信的男同事放假,我便問其他中年女同事,她們看過沒有我的信,笑問怎麼常看見我來拿信。我說差不多了,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封信和一筆錢,等收到便收齊不用再來拿信了。我走下樓,回頭看大樓見地下有三個示範單位,只要看了示範單位合意,便可以即時租用樓上空置的單位。大樓外有些老人坐在欄杆梯級,另有些中年人帶著小孩在街上。似乎中年人在辦推廣活動,吸引更多年輕人搬來,因為人口老化,但老人們並不喜歡。鏡頭一轉,我跟朋友走在街上,遇上那休息的辦公室中年男同事,那工作地方似乎是學校,而他似乎是管魚的。我們打過招呼,他本來想叫我跟他去甚麼地方的,但見我跟朋友在一起,便沒有提。

~~~~~~~~~~~~~~~~~~~~~~~~~

生活:本來的僱傭合約是六月尾到期的,但公司到現在還欠我一封信(在職證明)和一筆錢(沒放完假期的補償薪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