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

夢 - 權威之死

夢裡,我去了一間不起眼,在大店旁只有小招牌小入口的酒吧。走下一條直樓梯,店員都是女的,吧有兩位年輕女調酒師,我像是常客,跟她們和其他客人都頗熟。大家如常喝東西閒談。其中一位男性朋友說起有位很尊重的前輩,教他很多東西。我們坐在樓梯旁的正方形四人枱,還有M和T。說著說著,好像那前輩要來,我們等著等到都沒甚麼話好說了。突然男性朋友跑上樓梯,M和T都站了起來,似乎是前輩來了,他們表示尊敬便站起來, 我心裡想,不用這麼誇張吧。但又等了好久還是不見有人走下來。上面傳來一些奇怪聲響,我們覺得不妥,便即刻走開,我走到吧頭那邊,他們也向其他方向散開。我們才剛走開,那前輩便從上面跳了下來,跌在剛才我們坐的位置。我不敢看,幸好有走開,身上沒有沾到甚麼。大家議論紛紛,說這樣不好,會嚇到人影響到人。我也有點怕,T陪著我在安慰我,我們站在靠窗那邊談著,他邊說邊有點毛手毛腳的。一會,他說不如走吧,我說好,隨即快步離開,他追上來說想送我回家,我說不必了,剛好看見有巴士,我便沿斜路跑下,因為那堆巴士站中,向下第二個便是回家的巴士站,我跑到過去剛好能趕上車。

回到家(不是現實的家),有點像在日劇看到的一人家,入門是玄關,玄關右面是入屋位,入屋位右面是餐桌,再右面出去是露台,入屋位左面有梳化和電視。我養了兩隻貓,跟其中一隻特別親近。第二天,我抱著親近的貓,聽到門口有聲音,很害怕。我緊抱著貓,聽到門開了,走進屋來的是店員H的弟弟。我隨即放下心,他之前來幫忙修理,所以有鎖匙,今天又來繼續完成,卻沒有說今天會來,所以我不知道。他高大年輕,不多話,性格直率憨直,是實在做事可靠那類。他完成後,我們在露台外說話。我突然不知怎的跟他說,我們交往吧。出了口後我自己也很驚訝,他聽了也驚訝,但立即想也沒想便抱著我的腰拉向他,哄過來吻我。我們回到屋內,有其他朋友也來了,在餐桌那邊,我跟他經過餐桌坐到梳化,他又吻我,也不怕有人在。原來他也有熱情的一面,很單純可愛,純愛的感覺。

~~~~~~~~~~~~~~~~~~~~~~~~~

隨想:說是常客也不過份,那酒吧是我在以前的夢裡到過的,但裝修格局有點不一樣,上次走下樓梯是長條形地方不大,今次地方大了起碼一倍。別人對前輩過份的尊敬和他之後跳下來,可能是道德社會規條和權威主義的死去。而也許我現在比起肉體的慾望,更欣賞純愛的甜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