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3

夢 - 新房子

夢裡,我在看房子,那是新樓,大堂是黑色很堂皇那種。走廊很迂迴的,我隨意看了幾間,內裡間隔奇怪。每個單位的大小間隔都不同,但大致上都是一進去的大廳位置都有兩張床,有的空間較小,是兩張單人床靠得近,也有些空間較大,床便較大也相距較濶。沒有其他沙發或枱椅。再走住去仔細看便會發現有隱藏的門,入面是睡房和洗手間浴室。睡房入面有雙人大床,睡房有我現在家裡那般大,浴室也是乾乾淨淨新樓格局。一層樓有不少單位,起碼有ABCBEFGH。其中一間空間不大的,感覺很古典很皮的,有皮銅釘扶手椅和書櫃的。裡面靠牆有銅色圓筒爬梯,八仔先上去,我在下面跟著也托著他,免得他掉下來。上面是圓形小門,正如猜想的就是睡房和浴室。也有一家推開隱藏門後,是看到外面其他單位的露台。我重新由電梯出口走起,想有系統地看看每個單位,才決定要哪一間。出電梯門右面便是A。看完出來,再沿走廊走進去向右轉入去才是B。再進去便是九曲十三彎的曲折迴廊。我想著A太近電梯,之後太進去也不好,還是B好了,又想想一樓也不好,就2樓B好了。

~~~~~~~~~~~~~~~~~~~~~~~~~

房子系列:
昨晚的夢裡也是看房子,但是朋友新搬的房子,地方跟我住的差不多大,但廳沒有窗,再走進去原來還有地方,那比較合理,因為他們幾個人一起住,我說好好收拾一下地方也很好用呢。掀開窗簾,外面原來是攔腰旳行車天橋,怪不得不好打開窗簾了。
這晚的夢裡,也是房子,卻是新房子。每個單位裡的兩張單人床是給八仔妹釘的吧。他們總是最重要的,一個家,甚麼都沒有都可以,只要有他們睡的地方便行。再走進去都另有睡房,我還是可以保有自己的空間,隱藏在深處,即使我有多愛他們,花幾多時間跟他們相伴在一起。
一出電梯便是的A不好,太外露直接了。出了電梯要走太進去走太遠太迂迴也不好,不方便也怕危險,一樓最低層不好,便上一層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