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5

冥想催眠日記 2022.10.24 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

2022.10.24 Monday
繼續之前的練習,設定不變。二十五分鐘。
進門,我抱起八仔到梳化那邊,看窗外射進房內的陽光。我們走進隨意門,裡面是中式大宅,前面和左右都建有房屋。我走進一間屋,直入最裡面的房,有一張像平台的塌,上面放了正方形矮枱,有些女人在房內,有坐在塌上的,也有站著的。那些女人的樣子不像真人,而像是畫像上的,有著丹鳳眼,穿著中式濶身及膝袍和濶腳長褲,有手上拿著畫了漂亮圖畫的扇的,頭髮盤成髮髻,年長都是腦後一個大髻,年輕站著的有些是左右兩個髻,有點像是侍候的丫鬟。坐在塌上的姐姐們向我招手,示意我坐到塌上。我抱著八仔坐在塌上,就在進門直看過去矮枱的左方。姐姐們也有抱著貓的,但她們的多是長毛貓。矮枱上放了個香爐,她們叫我拿著,說是用來暖手的。那裡是涼爽的天氣,並未到寒冬,但香爐拿在手上倒是和暖舒服。她們說話輕聲細語的,我有時聽不到她們說甚麼,也有時聽不懂她們說甚麼。這時姐姐們已經躺在塌上,抽起煙槍。我也覺得有點累,便枕著攬枕躺在塌上,有個尖嗓子像是王熙鳳的女人走進來,說了好幾句哎吔怎麼xxx的,我覺得煩便閉上眼裝作睡著,姐姐們也隨便應應敷衍她,她覺得沒趣便出去了。這時房內開始煙霧彌漫,她們也遞了一枝煙槍給我抽,是那種上面有個像煙斗位置要點著火抽,不抽便會熄掉要再點的。我深深抽了三口,便像輕飄飄的融化在煙霧中。先是像Groundhog Day那樣,不停地重複在朝早床上醒過來,但是以不同人的樣子,男人、女人、小孩,不同年齡種族都有,也有同一個人,配樂是搖滾音樂。然後是一點光拖著光尾巴在漆黑的虚空中向前飛,看近一點又像是個戴著飛行眼鏡的人,以光速向前飛,所以看上去還是拖著尾巴的一點光,本來一片寂靜漸漸響起音樂,是Spiritualized的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兩套畫面交插著,原來那光也是出現的每一個人,大家都是連結著的一體,光也是包含所有人的整體,看似在不同空間,實質並沒有分別。時間到了,我起來向姐姐們道謝和道別。姐姐們說我隨時都可以再過去。我跟八仔經隨意門回到房間,變成光融合成一體,出木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