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7

夢 - 啟程探險

夢裡,電視上在播外國劇集,一群少男少女在偌大的校園裡探險,驚險又加些你喜歡他但他喜歡她的戲碼。第二天清晨,差不多到時間,開了電視,卻轉完全部台都找不到那個台。打開解碼器,也還是沒找做。其他人已在看,在討論劇情。我想想也許不是這個解碼器,又打開另一個解碼器,也許不是now是有線,又用搖控轉台,找回昨天的記錄,知道是第一百四十幾號台,終於找到了。雖然已經在播,但也沒所謂,反正大概也是那些猜得到的劇情,少看點也沒錯過甚麼。劇情演到晚上,螢幕上一片黑漆漆的戶外環境。

鏡頭一轉,我在打機,很大的卡通版圖,也是歷險遊戲。我在廣大的版圖隨意按,不為意按到石頭變成樹和設置,愈按愈發掘得多。

鏡頭一轉,我們快畢業了,中學同學A說不如留下難忘回憶,也有點回校去探險,做些以前不敢做的事的感覺。我爽快的說好,他有點驚訝不用游說我便答應了。我們一起走著,先去買東西,他在我左邊,用右手抱著我肩膊一起走,抱得好緊,單手但我差不多是腳離地讓他抱著我走。我笑說他怎麼抱得這麼緊,他說自己人嘛,感覺親密而帶著深深的不捨。

~~~~~~~~~~~~~~~~~~~~~~~~~

隨想:三段都跟探險歷險有關。也是啟程的感覺吧。第一段是探險預期的驚嚇氣氛,但又其實都是猜得到的戲碼,沒甚麼大不了的。第二段是不經意探索發掘意想不到的驚喜,石中藏寶。第三段呢,要前進到下一個階段總有別離,能掌握的就只有當下的一刻,去創造回憶,有得抱便抱緊,有得愛便盡情愛,要是到了分別的時候,留下的親密不捨卻揮之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