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4

夢 - 死亡歷奇

夢一:我走過山路郊野,左邊是山坡,右邊是平地,有排列整齊的長方形石頭,幾塊一排,共有幾排,每一塊石頭上面都躺著一具男性屍體,臉色灰灰的,沿路上方向看是頭向前腳向後。我繼續向前走,又看見另外一組同樣方式排列的石頭和屍體。繼續向前走到場地,付款時要找個人扮屍體,所以我又回頭去到石塊陣。先看見石塊陣裡近路邊有個人站著,但我沒有叫他,而是走到石塊陣前面(與路邊垂直的一邊),向另一個較年輕的人招手。他沒應我,但隨即有另一個在右邊附近石塊的人站起來,樣子跟我向他招手那人一樣,似乎是孖生兄弟,他向我走來跟我走。其他屍體仍舊躺著不動。他跟著我回到像卡拉OK房的場地,入面暗暗的有射燈,有很多人在跳集體舞,帶屍體去就是要他去參與跳集體舞。

夢二:妹向一家公司了解善終服務,有個外國男人來了,全部介紹都用英語,他說由於用英語,由女人介紹比較好,較有耐性。貓在房裡不動在睡,似乎病了。我們把牠帶到去善終公司,讓牠睡在那裡的房裡,我們則四處看看考慮。本來決定了用廳,但想想廳能坐百幾人,房能坐七十幾人,而我們只兩人,用房也夠了,也不必讓人看到我們哭得很慘的樣子。但再看價目表,廳八千元,房萬四五元,房又貴很多,再想想上次不是連他們接走也只是三千幾元,難度因為我們自己帶牠來反而更貴。在大廳看見一面鏡,是男老闆、嬰兒和橘貓,原來剛好反映對面在播錄影的螢幕。我看他們人貓一家在一起很溫馨,便哭了。我哭著問,牠是否再回不了家了。

夢三:我在室外平地上走來走去,有很多人在參觀,我突然發覺自己忘了出外要戴口罩,鎮定地裝作無事。我看見一度很大的門,因為沒戴口罩而躲著人也累了,便推門走進去。裡面似乎是個很大的書房,沒有人,靜靜的,和外面的吵鬧剛好成對比。書和傢俱都比平常大,也許是巨人的書房。再向前走是白色走廊,有點像學院,我走進一間演講室,後面是一排排連著的紅色坐椅,前面的長方形枱上放了小冊子,小冊子封面有八間不同大學圖書館的名字和校徽,但名字都跟我現實知道的不同,都冠上了人名。有一男一女像大學生進來參觀,走到枱前看小冊子,我便離開。繼續沿著走廊走,有其他演講廳和班房,也有些小辦公室,就像講師的一人辦公室,其中一間的磨砂玻璃牆上有類似辦公室勿參觀打擾加恐怖長髮女子的海報。愈來愈像迷宮。走到一個角落,有一個穿現代服裝的印度或南亞男人,像是研究人員,他觸動了機關,釋放了一隻黑色大野豬,但因為牠被困在玻璃房中,出不來。愈來愈像真人歷奇遊戲。又繼續向前走,又有個男人,按了不知甚麼掣,放了隻很壯的黑色大野狗出來,牠從後追來,我們一起向前逃跑。雖然情況好像很驚險,但心裡似乎不是太驚怕。周圍變成像商場的場景,愈來愈光亮,周圍的人也愈來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