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4

夢 - 面對

夢裡,我近距離看著八仔的臉,他的鬚斷到只有一半長,疏落直直的,雙眼半垂無神。我跑來跑去哭喊著很慌張,見人便說,八仔像快不行了,怎麼辦怎麼辦。沒有人能幫我,每個人都只是看看我,木無表情我們都擦身而過了。很無助,很無力。

鏡頭一轉,我家裡養了一隻貓,許多旁人給意見,說這樣好那樣好的,大部份人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內在需要而已,並非真的出自好意,所以我都沒回應沒理會,也有少數如Stella的,能感覺到她是真心關心,我對她微笑點頭,雖然也沒有把她的意見放在心上,還是感謝她的好意。

~~~~~~~~~~~~~~~~~~~~~~~~~

冥想催眠:睡前的練習,有高塔,也有想起破碎的象牙塔,信息跟這夢也是相關的。面對死亡的無助與無力感,再次直視,還是滿滿的情緒要宣洩出來,雖然明知沒有人能幫得上忙,只能靠自己。

隨想:有許多人喜歡給人意見,明明人家都沒問,便插嘴。背後如果是純粹關心好意,謝謝,如果只為滿足自己的內在需要,實在不必了,是否真心還真的能感覺到,不能以理性解釋。可能昨天看了JT叔叔的莊子錄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