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8

夢 - 大頭蝦與天九

夢裡,我遇到中學同學K,我們一起在街上閒逛,他突然牽著我的手,十指緊扣,我不反感也覺得沒所謂,便由得他。我們走進室內街市,滿是攤檔,有賣食物糕餅,也有賣日用品的。我們走著走著,到了室外街上,兩邊是排檔,我看見有人穿著一雙橙色平底圓頭涼鞋,便指著說那看上去舒服又方便很不錯。剛好我們經過鞋檔,他聽了便隨手在鞋檔飛快取了雙涼鞋,步伐依舊如沒事般走過,我說不好吧,回頭看見旁邊男檔主好像看到。他繼續牽著我的手向前走沒停步,說沒所謂,給我看手上那雙涼鞋。那是雙幼帶交叠的幼高踭粉紅色涼鞋,款式是我喜歡的,但踭太幼太高了,不好穿。他說不好看嗎?確實好看,我便答他說好看呀。遇到另一中學同學,我本來想鬆開他的手,他卻繼續緊緊十指緊扣牽著,我也就由得他了。我們又走進室內街市,看見一食物檔外放了以張四人方枱,枱上有完整的蝦殼。中年女檔主向我們招手,我們走過去就在檔門前那張枱,打算坐下吃幾隻燒大頭蝦。

鏡頭一轉,說起吃燒大頭蝦去哪裡好,便去了佐敦轉角大廈的一間餐廳。 那裡有幾個年輕男女在打天九,有個女的出了二二三四五,牌的樣式像是麻雀而不是天九,他們在猶豫是否丁拟這樣出,我搭嘴說不如上網查牌例,沒有直接說破。有個年輕男生便上網查牌例,說其實不太懂。我拿紙筆邊畫牌邊跟他講解,說基本上把兩顆骰子的組合都畫出來便是,分成上面文牌下面武牌,邊畫邊排大小和介紹名稱,再說到組合和一些基本牌例。我一邊想便慢慢轉醒,還在繼續想,直到把牌都數完排完,也說完基本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