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5

冥想催眠日記 2022.10.13-14 走出廢墟

2022.10.13 Thursday 

繼續之前的練習,設定不變。二十五分鐘。

進門,我抱起八仔吻吻他,到梳化坐坐躺躺休息。會飛的小仙女出現,我問她今天也要去地方嗎。她說是的,叫我跟著她。我們走進隨意門,裡面暗暗的,像是古堡裡的窄通道。我們沿著只有微弱燈光的通道,旁邊是凹凸不平的深色石塊牆,像是在轉著向上走。終於走到一間房,裡面有一張乾淨的雙人床和一隻看得見外面的大窗,說是窗,其實是一個大洞,沒有窗門。這裡是高塔頂的一間房。我抱著八仔坐到床上,問小仙女來做甚麼,有甚麼要說的嗎。小仙女沒作聲。這時外面很震很響,重重的腳步聲由遠至近。不一會,一個拿著大斧頭的大個子男人進門。我也不是特別害怕,知道這是內在安全的地方,但也在想難道是來斬殺我的嗎。他看看我,沒作聲,開始揮動斧頭在劈房間內壁。房間牆上變成滿是藝術品般的一大幅白色雕刻。我在看著,很美呀。接著他開始劈地上,漸劈近床,最後只餘下床的位置,其他地板亦變成雕刻作品,像是平日見的天花雕刻,現在卻是在地板。我坐在床上繼續欣賞地板上的整塊白色雕刻,好美。男人突然不停地大力上下跳動,牆上和地上開始出現裂痕。然後,高塔塌下了,我們變成坐在廢墟中,旁邊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塊,一片頹垣敗瓦。我抱著八仔又坐了一會,雖然慨嘆,卻不傷感,也許因為抱著他心便安定了。這就是無常吧,美得讓人讚嘆的雕刻,不一會完成,存在沒多久,不過一瞬間便消失無縱。高塔也是,要破碎便破碎,粉碎得不見原來樣子。我向上望,因為高塔已毁,抬頭便從破掉的塔頂大洞中看見藍天白雲。又坐了一會,反正在這裡坐著也沒事可做,才抱著八仔,跨過大窗走出去。原來外面是安全的平地,很輕易便走出去了,和暖的陽光照耀著。圍繞我們的是乾淨平坦的土地,再遠一點是叢林,長滿綠色植物,再遠一點,便看不見了。我想起之前,覺得自己和八仔在象牙塔內,生活得圓滿幸福快樂,他走了,就像是突然一個雷電劈下,塔便毁掉了,我也粉碎得拾也拾不起來,甚麼都沒有了。這便是無常吧,而走不走出去,也是自己,外面呢,又原來是陽光普照的安全平地,沒有安慰,沒有難過,只如是那般的存在著,不為我存在,卻又容許我到那裡去。時間到了,我們經隨意門回到房間,走出木門。


2022.10.14 Friday

繼續之前的練習,設定不變。二十五分鐘。

進門,裡面又是一片光,看清楚原來是大窗外照進來的陽光。八仔走過來叫我,我抱起他吻吻他。我們坐到梳化休息,我躺下來,八仔放鬆地躺在我身上。全身紅色的魔鬼出現,我問他今晚是要去甚麼地方嗎,他聳聳肩,說你今天累了也可以不去。我繼續抱著八仔躺著,他閉上眼側身躺著在睡,我撫摸著他身上滑滑的毛,就這樣休息著,沒有再理會魔鬼。時間結束,我才慢慢起來走出木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