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9

冥想催眠日記 2022.10.2-8

2022.10.2 Sunday

今晚開始,冥想時間加入自我催眠。

跟這幾星期一樣,先是wim hof三十次呼吸後閉氣,重複三次。然後冥想計時仍是十五分鐘,每五分鐘打鐘提示。

坐好後,放鬆導入,五句自我暗示各重複三次:

一、每一日每方面我都會愈來愈好。

二、我的身體會自動吸收食物的好處,阻隔並盡快排走壞處。

三、我的身體會自動調節成最好、最健康、最舒適的狀態。

四、我的身體每晚會以最短時間補足所需的休息、修復和療癒。

五、我每晚能自由進出每個夢,並清楚記得夢。

然後是願景圖,我那幅都是些森林瀑布流水大海藍天。

後搭深入電梯由十至零,打開電梯門,走出電梯,重複五句自我暗示。推開前面雙門兩邊各有長木手柄的大木門。

進門,八仔在門口接我,我抱他吻他。我緊抱著他,重新連結投射在他的特質,在內在整合。

冥想時間結束,我走出木門,重複五句自我暗示,導出完全清醒。


2022.10.3 Monday

繼續之前的練習,設定不變。忘了願景圖,好像還是有好些。

進門,八仔跑過來接我,像隻小狗。我抱著他,想坐下來。入門左邊靠牆出現一張大梳化,啡色厚皮坐下去很硬很實在的大梳化,兩邊有靠手,靠背飾有同色的包皮鈕扣。我過去坐下,很快便躺下,抱著八仔,讓他放鬆睡在我胸口。我們就這樣平靜安穩舒適地休息,直到時間結束。感覺時間很快便過去。


2022.10.4 Tuesday

繼續之前的練習,設定不變。

進門,八仔跑過來接我。我抱著他,坐在左邊靠牆的梳化,又躺了下來,讓他躺在我身上。我在想,要不要做些甚麼好呢。梳化左邊出現一個大窗,窗簾打開著,陽光照進來,溫暖舒適。我抱著他去看窗外花園,都是綠色植物,樹和花。我們又回到梳化休息到時間結束。感覺時間不夠,也許可以加點。


2022.10.5 Wednesday

繼續之前的練習,時間加到二十分鐘,第二句自我暗示加入水和空氣,其他設定不變。

進門,八仔跑過來接我。門內還有個白衣白髮梳高髻,持木圓頭漸收細尖腳手杖的老人。我抱著八仔坐到梳化,大窗仍在。我問老人是誰,是師父嗎?但師父是散髮穿深色衣服,持打狗捧的。我又問,你又不是光頭,不是壽星公吧。他說不過是名字外相,叫甚麼都沒所謂,拿甚麼手杖都沒所謂。我問你來是有話要跟我說,還是要做甚麼呢。他便叫我跟他走。我在想,要去其他地方該怎麼去呢?要一度門吧。跟入門的木門一樣的門,還是不一樣的門好呢。然後就想了一度日式向右推開的入牆櫃門,想著要找東西或去地方也可吧,看著卻有點尷尬又不自然的。我還走了過去,一下子便跨過門進到裡面了。我抱著八仔跟在老人後面走,左右都是高竹樹,看不見其他,陽光隱約照著進來,前面是一條看不見盡頭的直路。我們走了沒多久,便是一大片青草地,右邊有一間小屋。老人說,深呼吸吧。你要的是呼吸新鮮空氣。我深呼吸三下,覺得呼吸暢順舒服多了。我又隨意走走看看四周,抱著八仔躺在青草地裡休息。直到時間結束,我們便原路走回去,回到房間,出木門。


2022.10.6 Thursday 

繼續之前的練習,設定不變。二十分鐘。

進門,八仔又跑來接我。白衣老人也在。比起之前的日式門和木門,一度不同的門通往其他地方較好。出現的是叮噹的卡通隨意門。我們這次爽快的踏進門,入到去也是大片青草地,右邊的小屋仍在。我先在大片綠色中深呼吸幾下。前面出現一條小溪。我抱著八仔走過去,老人叫我喝幾口水清洗。我問那要不要浸進去洗滌一下,他說不必了,你還不到那程度,喝幾口水便足夠。我便用手舀起水喝。喝完沒事做,我便坐在溪邊,腳浸在清涼的水裡。又一會,索性上半身躺下來休息。我問老人,之前在lower world不是見過地水火風精靈嗎?這時,水精靈先出來,全身透光藍色,在水邊起舞,我也跟著她柔軟地舞動身體,像在連結她的能量。一會,橙紅的火精靈也火熱地來了,是激烈向上的能量。又一會,是啡黃色的土精靈,動作很沉著實在的,每步都踏實地踩在大地上。風精靈卻是無形無相,在半空中半飛半飄地來來往往。這幾位精靈的模樣,都跟上次見有點不一樣。白衣老人說時間差不多了,明晚再去找生命樹吧。然後便聽見時間結束的提示聲。我照舊原路回去房間,再出木門。


2022.10.7 Friday

繼續之前的練習,設定不變。二十分鐘。唸第二句自我暗示的時候,總想起陽光。想來想去都想不起昨晚的預告,是說今天要去看甚麼呢。

進門,仍是先抱起八仔,抱抱他吻吻他。我們跟著白衣老人走進隨意門,跨進去已是大青草地。右邊小屋和前面小溪都在。我抱著八仔深呼吸幾下,看看四周。老人指著左後方,那是一棵大樹。記起了,今天是要去找生命樹。我抱著八仔走過去,是一棵很大很大的樹。我放下八仔,試著環抱樹幹,張開手卻是連一半都抱不到,像是緊貼著一平面,沒有感覺到太大的弧度。上面密密向四方八面伸展的樹枝樹葉,下面是交錯的粗樹根。我又把全身緊貼樹幹抱了一會,便靠著樹幹坐在休息,抱著八仔,放鬆連結大樹的能量。一會,時間結束,我們原路回去房間,出木門。


2022.10.8 Saturday

繼續之前的練習,設定不變。二十分鐘。反正陽光就自動加進來,那第二句自我暗示便索性加上陽光吧。

進門,仍是抱著八仔吻吻他。我抱著他躺在梳化。今天有點累,不想動,便就這想抱著他躺在梳化休息。梳化仍舊乾淨厚實,躺著很舒服。時間到了,便出木門導出。

這天在朋友家裡吃飯,由二三時吃到六時多,吃得比平日多和雜,也吃到比較晚,回到家裡的時間也晚了個多小時,打坐冥想時間也推遲了,也許是因為這樣才覺得累,在裡面也只想休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