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7

夢 - 出現

夢裡,我在一個大課室內上完課,課室一邊牆是落地大玻璃窗。有一堆中年新女同學進來,她們由開始的爬蟲舞開始上,那是在模仿不同爬蟲的體態和動作,大家都很認真在學。我的白色背包原本放在窗邊,過去卻見一堆背包,找不到我的。我鑽到枱底下找,出來卻差點碰到新年青女同事的頭。她說她負責派錢,我問是有錢讓人申請的意思嗎。她說是的,一邊說話卻哄得好近我的臉,像想看清楚我是甚麼人,我覺得不舒服,便躲開了。外面天色突然變暗,下起大雨,還是先不要急著回去上班了。P,E,和G在課室出現。到了午休時間,是洗身體的時間。我是脫光了洗得身上很多泡泡,E則是隨便掀開甚麼地方洗洗抹抹。中年新女同學們不知道這是固定日程,奇怪地看著我們,我們繼續如常洗著,也沒覺得尷尬或甚麼,就自然地由得她們看。鏡頭一轉,變成像是院舍,我在那裡探望R。裡面有一間不大的會議室,入面有幾張坐椅圍著長方形大枱,有人把坐椅搬進去,每邊都加上一兩張,好坐更多人。員工覺得來的人太多了不好,R跟員工說老人家有多些人來探望熱鬧些才好,像是在準備在裡面吃飯的樣子。大家在這裡聚會,不用嘟因為不會檢查,比較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