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6

夢 - 吃飯

夢裡,我去Sam和Ling家裡吃飯,那裡不是他們現實的家,起碼兩倍大,入面走廊有幾間房,廳有一張長方形大飯枱。我想起八仔又哭了,便走進走廊第一間房裡,偷偷抹掉眼淚,不想掃大家興。房裡有一張長椅,我把厚牛仔布外套脫掉,想著不放長椅兩邊,因為待會可能小孩想靠著睡覺,便把外套放在中間位置。Sam在廚房煮食,我看見有些炸的小球,還有炸的圓餅,夾在圓形漢堡包裡。廚房外便是餐枱。兩老男的略胖神情呆滯,女長者瘦削短卷髮,拿著膠枱布想鋪枱,我便走過去幫手,打開膠枱布鋪好,大小剛好。開飯了,大家坐到餐枱,除了兩老和小孩,媽和兩妹也在,大家坐好後,我走過去,坐到剩下那靠牆的空位上。我低頭看一下手機,抬頭大家已吃完收拾好並已離席,桌上留了飯餸和漢堡給我。我一個人坐在餐桌上靜靜慢慢吃著。鄰家有一中年女士來拿櫈打麻雀,也是他們的家人。

~~~~~~~~~~~~~~~~~~~~~~~~~

隨想:這個星期六約了去sam和ling家裡吃飯。我也擔心想起八仔又會哭起來,掃了大家的興吧。這幾天吃午飯時,不讀書也不看youtube,就只是靜靜地專心吃著,感覺很舒服平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