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6

夢 - 逃亡新生

夢裡,我跟一大群人在一起,為國家爭取改革。以為我們差不多要成功,卻發現有另一幫人已趁亂奪權。我們在公路上逃亡,大家有兩種意見,在討論要歸順還是盡最後努力全力拼死一搏。大家似乎覺得大勢已去,只能跟隨新當權者意願大幅修改計劃書。他們叫我大小姐,似乎我是帶領他們的家族主要成員,我跟信任的高大中年男有默契地打眼色,他引開其他男同伴注意,我趁機跟外籍女同事H暗示她修改計劃書時,只要在某段落略改便可,不必作大修改順從新政,反正其他人也不會知道到底修改了甚麼。她跟我對望點頭表示明白。跟她說完我也覺得能做的都做了,算是完成任務了,便在公路左方的路邊大字躺下,放鬆地看天。下起雨來,先是微雨,然後是大雨,我想也許是在大樹下,有茂密的樹葉遮擋著,所以雨沒淋到我。我向前看見公路右邊一字向橫排開的樹幹,逐一被紅色閃電劈中,斷裂燃燒起來。遠方天上急速湧來巨浪,我沒起來逃跑,反正事已至此能做的都做了要安排的都安排了,由得巨浪從上把我淹沒。我沒有死,他們還是來把我從水裡救起。我們徒步走到前面的酒店。我跟前述那信任的高大中年男並肩一起走,走進酒店上樓梯後,剛好遇見新政首領從右邊的房間走出來,樣子像染金髮的193,冷靜自負。中年男低下頭以免被他認出,他也沒在意便走過了。我們沿走廊繼續向前走,我本來以右手扶著中年男,沿著他淺灰色西裝袖由他的左手肘輕輕向下移,手指碰到他在西裝袖下的手腕,他也順勢自然地以左手輕輕握著我的右手。迎面遇上媽和四姨,大家都在找自己的房間,這裡很大給我們安排了很多房間,格局卻混亂,多走廊指示牌也不清晰。他的房間是二百幾號,我們卻經六百幾號的門進去,媽和四姨本來想跟著進來,我在門內關門時,門的金屬圓把手卻鬆脫,她們怕麻煩便沒跟來。我把把手裝回門上扭實,她們和其他人都想不到我會懂裝回吧。關好門,我們繼續沿走廊向前走。又遇見一些他的男戰友,才找到他的房間號碼。打開門,房間不是預期中先有廳再走進去還有房的華麗套房,樸素的小房間進去便是打橫放的一張床,左邊走進裡面,像閣樓般樓底較矮又有斜樓梯底,右邊放了一張略小的床,左邊是洗手間浴室。他本來叫我等等,也許覺得我是大小姐,地方已經這麼小想為我先收拾一下,我卻撲到床上放鬆攤軟伏下,畢竟已經好久沒睡過柔軟舒服的床了。這時他的一位親信男戰友也在,我起來進去想洗洗,卻看見一隻好小的白色初生小貓。小貓突然出現嚇我一跳,我驚叫一聲便走回房裡。他問怎麼了,我說沒事,裡面有一隻小貓而已。小貓走出來,他們也看到了。這時我才敢抱起小貓細看。是緣份吧,迎來這新生命新成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