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7

夢 - 傳承與應變

夢裡,在討論學習修法。鏡頭一轉,大家拿著手機,timing剛好,我跟中年男一同去上課。鏡頭一轉,我進入向上的扶手電梯,左邊有鎖匙孔,我把手上的單條鎖匙插入向右扭,時間剛剛好。我又進入第二條向上的扶手電梯,同樣左邊有鎖匙孔,我又把手上的單條鎖匙插入,但因為這次只插入一半,所以我沒有扭,免得扭斷鎖匙。整個過程步驟要控制得非常專注精準,也得隨機應變,不能盲目跟隨步驟。半清明。世上有三種人,第一種依足步驟方法傳承但並不真的了解,第二種通曉改進,第一和第二種並無高低,畢竟第二種人多年難得一遇,中間還得靠第一種人堅持嚴謹傳承,才等得到第二種人出現。第三種則是不相干,包括不在討論範圍之內的無關人等,或是不放心上毫不在乎敷衍過去得過且過之人。能覺察自己是哪一種,是awareness,能分辨別人是哪一種,是observation,能分辨別人是哪一種而善用分配安排,是leadersh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