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5

夢 - 意大利餐廳

夢裡,我剛辦完公司活動,走進對面馬路的意大利餐廳吃午餐。進門的大廳放了多張枱,再走進去是只有幾張枱的小範圍,我坐在這裡,再走進去是廚房。我跟女同事P對坐在長方四人桌,右邊是通往外面大廳和裡面廚房的通道,再右邊是靠牆的窄長枱,枱上放著不同的麵包。女侍應認得我常來,親切地打招呼,放下兩張大餐牌,一張是這天的節日套餐,一張是散叫餐牌。我們看著的時候,她友善地拿來一個麵包,我們說不用,沒多久又拿來另一款,我們又說不用,到她拿來一個大圓深色麵包,P起來自己把麵包放回麵包枱上,從麵包枱上選了一款想吃的麵包拿回來。外籍中年高大略畔男意大利主廚在廚房裡忙著,有時又出來看看。女侍應講解點餐可以便宜$20,會在哪個餐牌扣除等。我看P想開始吃麵包,對她說不如先點餐,我們各自從套餐餐牌選頭盤主菜各一,P選了炒蛋,指著餐牌說知道我喜歡。外面路上有學生等著我出去,想再談談,我說叫他們進來吧,別在外面乾等。廚師和女侍應在準備我的頭盤沙律,擺好盤後放在櫃枱上,給坐在櫃枱後的男學生看,他說可以,才上菜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