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0

夢 - 不熟

夢裡,完成項目,同事興高采烈地去慶功,我覺得不必,但畢竟是我有份的項目,也得出席。鏡頭一轉,在酒樓房間,變成家人親戚聚餐。三舅父的外父的小兒子很小,三舅父的兒子也很小,他們個子不高,看上去都不過一兩歲,卻在打麻將,玩得很開心熱鬧,也有其他枱是大人在打麻將,都是媽那邊的親戚。我覺得無聊,便致電丈夫(面目模糊),隨口叫他做些甚麼吃的,我本來只是問問,他居然一口答應。丈夫來到,帶著食物盒,他做了雞翼。我吃著。我們關係疏遠,平常不多接觸相處,沒甚麼話說也坐得遠遠的。他跟其他親戚輕鬆地談閒話,又說起將去旅行,回鄉下看教堂,我奇怪他耶我佛真合得來嗎,但實在也有這樣的夫婦。想起我們認識時只見了一次,見聊得來便隨口說結婚,就這樣便結了婚,但婚後生活各有各的,也不熟。這種相處模式和關係也不錯。還未開席,我坐到他身邊跟他說話。他想躲開,我跟他笑說夫婦說說話也不可以嗎。我想起前夫和前男友都是雙子座,但還不知他生日,難道也是雙子,便在他耳邊小聲問他生日日期。他說21日,我說6月21日不就是雙子座嗎,我想再問他生肖,還是不好了。我說那不就快到了嗎,跟他吃飯慶祝吧。他聽見有點高興。我問他想吃甚麼,他說旺角的海鮮火鍋燒烤,我說好,他有點不好意思,說還是不好,像怕我不喜歡旺角和火鍋燒烤,又說怕份量不多,我說就去試試呀,心裡卻想對份量不夠的話我的份也給你吃好了,反正我也不大感興趣,只覺得一直連你生日都不知道,不如陪陪你而已。話說開來,場境還是酒樓那圓枱,我們卻變成在被窩裡,我們抱著說話。我說起小孩在打麻雀,他説他們也只是玩玩,其實不是精通也有時是亂來的,但他們也真是玩得夠投入高興的。媽在另一枱打麻將,看見我們親密說話,便繼續打麻將讓我們多些時間相處和說話,她的表情像是放心了。鏡頭一轉,是第二天下午的公園大草地,有些一家大小坐在草地上。丈夫遇上認識的一家大小,跟那位中年媽媽說話,她問起昨天臨時問煮食如何。他腼腆支吾著,我才知道原來他昨天不是隨手做,而是特意找人幫忙,很有心。那媽媽看見他的反應,問是在場嗎,他點頭。我在旁邊微笑看著,想著要不要上前介紹自己是他太太,但想想還是不好打擾,他有自己的想法做法,他想說自會說。陽光灑落在青草地上,周圍的小孩繼續在嬉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