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4

夢 - 加持

夢裡,在工作間,我打算應先認識背景故事,之後才熟讀咒,但女高層S說先教唸咒,也可,反正我都會。鏡頭一轉,我在清洗甘斯,瓶內只剩少量粉紅甘斯,我不小心把口裡的深紫藍色像車厘子果皮果肉吐了進瓶裡,眼看挑不出來,就想也好,試試做果甘斯看結果如何當實驗吧。鏡頭一轉,男淡定友R的道場,請了法王和達賴喇嘛來。外面不斷有人來見他們,我則在後面內堂無所事事地等著,看著不同人出出入入,有時跟相識的朋友閒聊幾句,有女友人抱著嬰兒,我有時又過去幫忙看看嬰兒。外面有向橫一排法座。面向法座看,最右靠牆是法王,法王左邊隔一個空位是達賴喇嘛,再過去還有幾個空位。很多人有秩序地一個一個在排隊,也有出家人,逐一領受法王祝福加持。達賴那邊沒有人排隊,每個去到他面前的人,他都燒大束香,讓煙把來人包圍著,但大家都可以,沒有人覺得嗆或想走,都從容地完成。住持身體不好,去到達賴面前,達賴剛燒起香,煙都未完全包圍住持,他已經向後跌,旁邊的出家人連忙過去扶著住持。時間差不多,法王那邊是最後一位女善信,我本來不想去領受甚麼,但又想想難得一見達賴真身,他那邊又疏落不多人排,不如去捧捧場,便去到他面前,趁出門前會一會。鏡頭一轉,大家陪著法王和達賴出去街上,我跟著大伙兒走,去到球場,又像有些公眾活動要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