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6

夢 - 不同也要獨力堅持

夢裡,我在跟舊中學女同學們討論活動,包括C。鏡頭一轉,是活動的日子,我去到活動地點的一層,走出電梯,有舊同事在拍照,第二次我出電梯,又見舊女上司P和舊女老闆B,她們也在專注地用手機拍照,一時又向橫拍長走廊,沒看到我,所以我也沒跟她們打招呼,快步走過便算。我有點奇怪她們怎麼這麼熱衷在這裡拍環境照片,而且都專注得沒看見我。走進活動地點,是像酒樓為筵席間出的大房。同事們都悉心打扮化妝,穿得美美的,短髮女同事R還穿了淺粉紅色絲質貼身長裙,感覺隆重,又因為她個子高瘦,穿得很好看。我穿無袖藍色背心,中長淺藍褲,露出小腿上紋身,相比有點隨意。我坐下在一大圓枱,旁邊有舊女同事W和G。蔡瀾身穿黑色全套禮服,看上去有點胖但精神飽滿,富泰的感覺,他向我們走過來,大家都跟他打招呼叫他蔡生,他直接問舊女同事W和G有沒有約第三餐再見面,她們說沒有,大概之前一餐是討論準備,今天是第二餐,第三餐是慶功,但不是全部人,是他們熟絡的一小群。我去上廁所,坐在廁格裡,有兩個男人進來邊談話邊上廁所,他們說起養孩子的方式。我想起我是單親養女兒,所做的都是為了她,即使跟其他人不同,其他人看我們不同和說甚麼,我也得清楚自己在做甚麼和為了甚麼,得獨力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