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4

夢 - 心形mandala

夢裡,回家路上,經過第一街(不是現實第一街)的藥房,門口放著一箱不同顏色的獨立包裝口罩,再上樓梯才是舖面,這時我想起我沒戴口罩,但都在外繞了幾圈辦完事,就不用現在才買來戴吧。突然後面傳來聲音,說要拉沒戴口罩的,我連忙拿起一個黑色口罩,跑上樓梯上的藥房,問價錢說是六十元,雖然貴也沒辨法,即時拆開透明包裝膠袋戴上。這時兩個穿制服的警察走來,從遠處開始看著我。我在想如果他們堅持要拉我,我便大哭看他們怎樣反應。鏡頭一轉,我與女酒友M在我家附近,沿街很多餐廳,那時是下午。我們走上斜路最上有露天座位的餐廳,因為露天座位方便她抽煙。上到去,那其實有一個大頂蓬,枱幾乎都坐滿,我們走到較中間位置,剛想坐下,有幾個外籍男女拿著椅子跑過來,我們便又走開找另一張枱。那裡有個中青年女生,手上拿著一個彩色會動會轉出有圖有字的心形mandala跳舞,結合光與影,好美。我們談起來,跟她一起的中老年女人不太想跟我談,因為覺得我不明白,但中青年女生很有興緻地跟我解說。我以為每個人拿在手上轉出來都一樣,她卻說其實是由兩部份組成,把幻彩色軟紙放進心形中間轉動,便會轉出不同組合字圖顏色的心形mandala,我恍然大悟,覺得這代表每個人當下的emotion,既是release又是 reflect。這時候,中老年女人開始認同我是明白的。我問她們在哪裡有賣,我也想去買。她們說店快結業了,在山頂。我跟M約了在晚上見,還有時間,我乘巴士上山頂。下車後要走下長石樓梯,以為是中途站,卻原來是終點站,所有人都陸續下車。下樓梯時右邊是藍色巨石壁畫,我想拍下藍色巨石壁畫,有個爸爸帶著小男孩,剛好在我前後,我邊微笑邊避著不碰到小男孩,繼續拍照。鏡頭一轉已在店裡,M也在,坐在吧枱用大有耳杯喝茶。還有中年男店主和兩三個中青年女店員,他們輕鬆地談著,用大有耳杯喝著茶。店裡有賣畫和字,也有些現代藝術品,或設計日用品,會是男好友R喜歡的店。我也想喝茶,吧枱右邊有層架放著很多杯,但都是尖底不能平放在枱面的,我便放棄再找不喝茶了。店中央有一張大長方枱,有個中年男導師,叫曾焯文,穿著便服,說可以玩個遊戲,他先說關鍵字,然後下一人以關鍵字隨口說故事,突然導師叫停,便又到下一位,轉說完全不相干的故事,這練習是為了斬斷既定思維,讓潛意識的資訊出來,所以隨口和不相干是重點。M坐在他右邊,聽完便走開了,所以他以為大家沒興趣玩,便繼續在枱上的大畫紙上印彩墨顏料作畫。我說我可以玩呀。原來他正是心形mandala的設計者,那會隨每個人的狀態轉出不同字圖顏色感覺。我走出外面街上,再走上山,左邊是馬路,右邊是行人路,巴士站和地鐵出口。我走進室内長走廊,是店的背面,主要是白色框框,從背面看見很多有趣獨特的店。有些除了賣東西,也有表演。走到最裡還是不見剛才的店,我才發現是在不同地方,便又走出外面,向下原路走回之前的店,邊走邊想晚上約了M要遲了,但不要緊,既然已經上來,還是先去店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