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1

夢 - 木枱沙盤實驗

夢裡,我在工作,在課室裡,有些年青同事和少女同學也在。我們在研究,一張長方木枱,枱面向上摺成U型,跟本來的枱平面平行,上面的枱面,兩邊和中間都有個長方形給切走。我們不太看得懂。一位中年男教授,打開書給我們看,那頁正是這樣的桌子的圖。他講解給我們各部份的設計解釋這樣的話U開口那邊正面看過去於視覺錯覺,看上去便是完整打平的一張枱。我們看過去,果然如此,大家都感到驚奇。我和年青同事們根據這理論做實驗,但不是用木枱,而是用長方盤的沙。我們共做了三次實驗,因為前二次都不成功。同學同事們都很好奇,很有興緻在做。沙裡面有彩色玻璃塊,我想要慢慢做,怕同事同學們危險,但年青同事K很心急,像很有壓力要趕著完成。女高層J要我負責這項目,我不理她,我只會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完成後,沙盤裡會翻出衣服甚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