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7

夢 - 偷偷靜靜玩

夢裡,我在室內,靠牆有全排大綠葉植物,種在大長方白色座地全牆泥盤裡。我在跟一或兩人說無聊話,然後靜待無人時偷偷澆水。鏡頭一轉,我乘巴士出去,去到店前的有蓋廣場,我從口袋取出白色方塊,放進嘴裡吸,然後吐出煙霧,吸上最後一口,才走進書店文具店,只敢輕輕呼出,好不被發現,在裡面轉了一圈,沒有人發覺。鏡頭一轉,我在屯門家爸媽的睡房裡,睡在床上,閉著睡裝著仍在睡。爸媽已先起床。早上八點,媽換好衣服要出去,說我要是出去可以去找她。我問她出去即去哪裡,她說市中心。我沒去找她,因為我早就打算出市區找男友人I。去到室內地方,我們四人圍坐在正方形小矮桌打天九,向左圍著是女友人E,男友人W,我,和女舊中學同學L。我們先是用一副黑色的天九牌,卻總是玩得不對,牌數不齊或發牌混亂,我以為是叠牌方式太複雜,卻發現牌的大小厚薄不一,所以怎叠都不對,又容易發錯發亂。然後我們轉用一副背面黃色正面白色的麻將牌,畢竟是麻將牌,也是不對。我說我帶了自己的一副天九牌,拿出來玩,這次終於能叠好正確發牌。我跟他們要說明書看,跟著說明書玩,因為大家都好像有點混亂不清楚。W的說明書有圖有牌樣,但他小心的說不能摺,因為是朋友的,我說那用我的,他們先遞來一叠報紙質地的,我翻完叫他們遞另一張厚白紙的,那張才是。我們開始玩。L在抽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