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8

夢 - 工作成家

夢裡,師母和很多中年人在道場,那道場像在以前的夢出現過的。鏡頭一轉,有個中年男人,是富貴上流老闆,官仔骨骨穿西裝的,話不多感覺能力很強,他帶著小女兒。我暫時在他那裡做一個工作項目。媽也在,我們要打點甚麼的。那裡像酒店,有點金光閃閃,地方很大,每間房也很大,我們似乎是要留宿的。鏡頭一轉,女捐款人BH,與中年女性朋友和中年男人在一起,她專稱他為老師,她們在討論要怎麼做的。鏡頭一轉,在龬球場上,她們在打網球,本來是很強的,但落敗了,看看對面,原來對手是舊女同事B和丈夫,他們超強的,合作得很好,怪不得連她們都會輸。鏡頭一轉,回到工作的室內,大家一起坐著吃飯說話,其中一位斯文的千金小姐,似乎是老闆的相親對象。小女孩頗喜歡我,我們玩得很融洽。幾天後的早上,小女孩給我拿來一隻燒鴨下肶,說是她爸爸給我的。我接過,讓她高興地咬了一大口肉。她的祖母看見,說她咬不爛,我伸左手接下她吐出的肉,肉看上去很乾淨完整的。她的祖母微笑看著我們。我吃著鴨肶,乘沒人發覺,把手上小女孩吐出的那塊肉放進嘴裡吃掉。繼續工作,我跟舊女上司P通電話,覺得奇怪怎麼他們這麼急要我們交分析報告。P說之前不斷轉人,他們看我有能力,終於能做到,便想快點收到報告,以免再生枝節,這樣他們也可以隨時出手。到了午餐時間,其他女同事進廚房裡準備吃飯盒,有人來,叫我去common room吃飯。我走進廚房,看看有沒有甚麼要順道拿過去的。這天是在這裡工作的最後一天了,叫我過去一起吃飯的話,似乎中年老闆是打算跟我結婚,把我當成家人了。我想起剛才吃掉小女孩吐出的那塊肉,要是我成為她的母親,這樣做完全不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