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4

夢 - 二讀

夢裡,在夜晚的家裡,當其他人睡了,我都會悄悄進入前面上鎖的房間。已經連續幾個夜晚了,每晚我都會閱讀幾個角色的故事,有黃皮紙檔案,有歌也有錄像。他們可能是不同隊伍的,當中很多激烈的戰鬥對立,複雜的恩怨情仇,愈讀得多,我漸漸能理解讀明白更多,理出整個故事的脈絡。第一次這樣做時,我得小心奕奕不被任何人察覺,直到完成。第二次,我又在重複做同樣的事。但這次我把東西取出廳,把角色的檔案分隊叠起放在木板櫈上,仔細地再讀檔案,再聽歌曲,再看錄像。鏡頭一轉,我在跟女同事P討論報告,她說起和丈夫兒子去旅行。我想起她說過兒子會跟她們夫婦同床睡,那就是典型成為父母而犧牲夫妻親密生活的例子吧。但也許正因如此,讓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蓋過夫妻間的問題,反而能長久維持。不過是不同的決定和生活,沒有好壞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