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6

夢 - 直船直走

夢一,我在一艘窄長的船上,我一直向下走在木色深矮樓梯,要兩三步才走到下一級,每級很矮尤如走平路般動作不會起伏太大。船很長,像無盡頭的一模一樣的窄長直路。我在想,似乎已經走好久了,何時才出到去。這時前面像是車駛出海/地底隧道的景色,上地面後即駛上天橋,像九龍旺角何文田九龍塘那邊的市區,天橋兩邊都是大廈。

夢二,我和男友人M在街邊吃意大利餐。我們坐在店前端分隔店內外的吧枱,我坐在左邊,M坐在我右邊 。我們在吃喝,點了一支小汽酒,裝在高身透明玻璃圓柱形水杯。我喝得慢,好幾次女侍應想為我添酒,我都還有大半杯。後來女侍應指指那支小汽酒,說是我的,我快快喝幾口,女侍應把餘下的酒都倒給我,我才發覺M已經喝完,還點了第二杯雞尾酒,是綠色的綠茶雞尾酒。青年男幫廚說last order,要不要再點甚麼,我向他取餐牌,想著要不要點甜品。這時吧枱變成三個座位,一個中年男人坐在我們中間。他跟我說話,問我點了甚麼的,我覺得他很奇怪,說話時愈哄愈近,他的耳朵如一塊薄膠很軟很涼,幾乎貼在枱面。中年外籍男廚師把一件拳頭般大的松露放在枱面,還有一碟鹽和一碟甚麼的。中年男在講電話,我做口型問M是不是他點的,他說不是,那即是不是我們的。侍應和幫廚問我們不拍片拍照嗎。鏡頭一轉,我們在公司準備滙報,M剪了條片,我和女高層S關了燈在看,他把相關對不同人的幾段訪問放在最前。原來已是滙報時段,其他同事也在看。看得夠久了,S笑著叫停播片,有點取笑意味。我覺得M的想法不錯,又有做資料搜集,便幫他說話,說可以剪短些和播快些速度便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