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

夢 - 山頭與碼頭

夢一:在一個很大的校園裡,室外有依山的建築和長廊。說起佛學碩士課程,中年學生們異口同聲說是免費的。免費可以考慮,出現女上司P,手寫考試和很多佛教古板理論的畫面,還是不要了。女外籍同事H指著左邊半山上石牆在油成藍色和黃色,剛好那裡有搭棚。前面路口有一輛白色小型客貨車在快駛倒後入閘。旁人看著覺得危險,我卻知道是我在手上搖控那車。男同事K推著坐著小孩的小三輪車,為他尋找父母。

夢二:我走進一家在碼頭裡的外賣刺身壽司店,點了刺身在等。進店門正前方是收銀枱,轉左有一張長方形枱,女店員在忙著準備預訂了的食物。有兩盒雜錦刺身寫著我的名字,我拿起來吃著等。男店主B出來跟我打招呼。想起剛才吃的兩盒刺身,裡面似乎有我沒點的東西,有點擔心可能是別人的,我不想留在店裡,便走出外面。外面是街市,裡面有很多海鮮檔。其中一檔有原條魚可作刺身,又有大隻連頭的蝦,二十元一隻,我想買來吃。前面又有另一檔,有個牌寫著法國蝦,原來是旁邊的小蝦毛。又有些大如半隻手臂的蝦,用竹籤穿成一條直線的較便宜,沒穿著的較貴,一隻二十元,四隻五十元,但我吃不了哪麼多,還是打算只買一隻。回到店裡,我問起點了的食物,如果未有便不要了,在外面街市即時買蝦即時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