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夢 - 點名兩次

夢裡,我在像是學校又像辦公室的地方。我拿著點名紙,為穿便服的青少年學生點名,帶隊出去。工作完成後,男舊友D來接我。在辦公室,我跟同事閒談,其中有位懷孕的女同事,我跟她們說起我的先生怎樣怎樣,那在指D,但心裡覺得奇怪,因為他不是我的丈夫,只是情人,怎麼我總跟她們說得像我已經結婚似的。電話響,是D,我接了電話,又約了工作後見面。又再要點名,我從年青男同事桌上拿了兩叠紙,學生們已經在等,忙亂間我差點當了碎廢紙放,又在影印機按錯掣,年青男同事見了有點氣結,我拿著點名紙走出走廊,去到教室門外,今次原來是面見學生。學生們有點緊張,見一位男學生時,我問了一個問題,他答了,我一聽便知道他要落選。D到了在外面等著,但我還在忙著,沒理他。鏡頭一轉,我上了巴士,在選座位,經過中間位置對坐在附近的人有些顧慮,便繼續走坐了在最後排前的倒頭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