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

夢 - 兩次又兩次巴士

夢裡,我坐巴士,是冷氣巴,去買東西。第二次又坐巴士,這次無冷氣,我坐在上層,窗外風景很美,有海景,我坐到尾又原車坐回頭。鏡頭一轉,我幫女好友B拿信。共四頁紙,第一頁有她名字的摘要,第二頁則是我名字的明細。因為信件內容一樣,所以沒有出兩封信,慳紙。鏡頭一轉,我在公司,明明說了不做,女高層J又重新問起,我覺得煩,想走出去喝杯東西。在洗手間裡,有些女學生。我拿著綠色毛毛老鼠仔和毛巾,掉到地上,但因為沒有空的淋浴間,我便拿著走。走下沙灘,有兩個台,各有兩個水龍頭,我等那裡的佛教師父走開,便走過去用水洗綠色毛毛老鼠仔和毛巾。男舊同事W走過來,問起工作,說聽同事們說我很辛苦,辛苦得要全頭插著針針灸,我說沒甚麼,但提醒他,她們說好了又回頭重新談過,好煩。我腳上穿著啡色印花havaianas 拖鞋,只穿著右腳,左腳那隻不見了。外婆走來,又有些其他女生過來,我走開找拖鞋,看見拖鞋凌空定著,剛想拿手機拍照,外婆卻撥下拖鞋在地上,沒拍到照,我便拾回穿上。我向上走,離開沙灘,有些樓梯,兩邊有店。遇見媽和四姨,跟她們一起坐巴士,那巴士兜遠路,四姨經常坐,通常先去柴灣吃東西還是買東西,才過來,又兜好遠才到媽家附近,再到她家附近,所以媽跟她一起坐。第二次是爸和妹坐巴士,又是坐這兜遠路的巴士,我覺得奇怪,他們自己的話,可以選其他直達的巴士坐嘛,妹對於坐這兜遠路巴士很不耐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