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7

夢 - 渡輪

夢裡,我跟男友去坐船。價錢可以相差很遠呢,我們是一百萬,舊中學男同學K的是八萬幾,我想了解更多,想聽聽K講解。我們在車站等人齊。男友的爸爸和家人都到了,巴士也來了,K走過來,樣子還是以前一樣,身型卻變胖變大了。我們趕上巴士,男友的爸爸和家人坐在下層,K走在我和男友前面。我們剛上車還未坐下便開車,K看看下層想著坐哪裡,但下層未有坐的位置有點散落,他隨即跌跌撞撞的走上上層,我和男友也跟著上去一起坐,男友有點不悅,覺得他身型這樣論盡,怎麼還要上上層。鏡頭一轉,在喧鬧的碼頭,有大旅行團在等上船。我跟女友人M一起上渡輪,她有點憂鬱,我陪她坐渡輪散散心。渡輪上沒有其他人,也看不到外面,有一層幕包圍著。她坐了在渡輪的中間右邊位置,我見沒有人,便走到船頭最前的位置,回頭看她,她變成了女酒友W,輕鬆地對我微笑著。我打開幕看外面,船一直向前駛,外面的景色像畫,有人在景物裡,我接續的拍著照。鏡頭一轉,男友和他的父親家人和K都在船上。K看見尊敬的男前輩坐在前面,走上前站在他背後給他按摩。我想突然有人出現在後面觸碰不會嚇到嗎,但這畫面又頗體貼溫馨。男友陪著我站在船邊拍外面如畫的照片,他父親看著我們沒有管沒有理,倒是我有觀察他會否不喜歡我們在做自己的事沒理其他家人。男友家那邊有個小女孩,樣子像女網友J的侄女,自己坐在地上玩玩具。我問小女孩幾歲,她說十二歲,在唸幼兒園,我在想我們十二歲該在唸小學快升中學吧。我又問她讀哪家學校,我沒聽過的,但又確實是幼兒學校。原來現在是可以從幼兒學校直接升中學的年代了。她弟弟跟她的身型差不多,但似乎只有幾歲,比她小幾年。前面有一碟擺盤漂亮的甜點放著,我問她可不可以吃,她說可以,但我見她沒有動手。等一會我再問,她又說可以,我才敢用叉把擺得漂亮的甜點,舀亂了吃。有啡色的栗蓉忌廉和小塊水果,我舀了滿滿甚麼都有的,她還叫我記得也舀上薄小西瓜片一起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