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0

夢 - 地鐵舢舨貨車上路

夢裡,我和媽和妹在店裡吃火鍋。可以吃到半夜一時,我們走時已是一時多。我們一起乘地鐵,我專注地看播著的電視節目,一位年青女生坐船去英國,那只是一艘小舢舨,由一位老婆婆開,要幾個月才去到,途中頗辛苦,她們兩人睡在僅容兩人並排睡的船艙裡,有時女生還會暈船嘔吐,但她顯得非常樂觀,充滿信心和希望。到金鐘站,我們一起急忙下車轉車。屏幕顯示屯門尾班車快到,媽和妹趕快半跑著,因為不同車,我自己在後面快步走沒有跟上她們。去到車站月台,我要坐的車還未到,她們在前面月台的車剛開走,但我看進車裡不見她們。我繼續向前走,已排了一條長龍,我突然聽見媽的聲音,轉頭看見她們在排隊。我說前面月台才是你們要坐的車呀,她們又跑過去,有一列回廠車剛好到站,我在想回廠車也載人就可以載趕不上尾班車的人,那就好。我跟兩個女人一起向前走,一個是中老年一個是年青女生,她們說其實車站在前面,我們一起走下月台。我跟中老年女人向前走到她的大貨車。她從下面鑽上後坐,再從後坐裡面開門去前坐,坐在左邊的司機位開車,我向後坐在車外,像在坐倒頭位。她邊開車邊跟我說話,又跟坐在她旁邊的人偶說話,那像是她的分身或是她想像的自己,但我也清楚看到的。我叫她讓我上車坐好,她讓我坐到後坐,那原來是很乾淨舒適的硬皮坐位,裡面是密封的全白色。車停在工地加油,我們下車。右邊是海邊。她跟中老年長髮長鬍鬚男圍著火堆蹲著說話,說起她在外地的女兒。她的寵物也從車上下來了,我在跟他玩,他是黃毛有啡點四腳,現在裝成長耳兔樣子,本來是狗或貓或甚麼的,能隨時變身喬裝。我跟他說話,試著摸他,見她們還說著話,便想抱著他一起走出海邊欄杆看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