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7

夢 - 四房之家/通靈

夢裡,我跟丈夫在房裡,睡在很大的雙人床上,床三邊貼牆,即是床幾乎有房間那麼大。丈夫非華人非白人啡皮膚。早上醒來,我打開房門出去上廁所。媽和大姨在外面大吵。上完廁所我回房,想立即關上房門,以免吵到丈夫或讓他不喜歡,他卻打開門,還換好衣服,打算陪媽出去,我覺得他人品算是不錯。媽走進房來,說大姨說瓷相和副壽都是她的,原來有關外公的後事,媽就負責其他,由得大姨負責瓷相和棺木了。我們房間右邊是媽的房,也放了張雙人床,我們房前面是四姨房,有上下格床,媽房前面是兩妹的房,房間外的走廊再出是廳,再前面是廁所。他們出去後我回房收拾,丈夫翻了一堆衣服放在床上,我邊收拾邊奇怪,怎麼有些像是前夫的衣服,但他似乎不介意穿。兩妹也跟進來,覺得床特大特舒服,便想試坐試躺。我不喜歡她們坐在床上,但我自己可以,因為是我家。鏡頭一轉,在大廳,媽看我沒穿上衣,說不好,叫我穿上,我心想在家裡我一直這樣,但還是回房找衣服穿上,經過四姨房門口,看見裡面舅父坐在床上,原來有男人在,那是不好。媽也走進我房,她仰躺在床上,我轉身向著她,人不自控地垂直上下彈,愈彈愈高,雙手拉著媽的雙手。我看著媽的臉,說出在她臉上看到的。我說,媽咪,我看見你有三隻眼,中間眉心那隻帶紅,三隻眼都有長方形男學生照片,中間那張是男生穿校服的側面照,現在換成電視畫面,背景是白天東密寺廟的寂靜花園,配梵文種子字圖片。我口齒不清地邊上下彈邊說著,像鬼上身,但我自己感覺人是清醒的,不過眼前看到平日看不見的東西,也不是恐怖或離奇畫面,便說出來,有點像在證明自己不是鬼上身,讓她們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