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9

夢 - 三/ 趕

夢裡,我趕著出門,在找東西,好像是手帕還是甚麼的。我先在媽房裡,逐一打開床下的橫排三個抽屜找,然後出廳打開近門口的垂直三個大抽屜,裡面沒有放太多東西,只見有洗好叠好的手帕,也有還在透明塑膠袋裡新的,我隨便拿了一條洗好的。我在看牆上的電視螢幕,在播中學學校禮堂學生樂隊比賽表演,第一隊和第二隊都很好,到第三隊出場,他們每人都舉著一張大紙牌,大概是併著成為完整想傳達的信訊吧。還以為他們唱重搖滾,卻原來是流行易聽類,聽得出他們有認真地夾和練習,真心喜愛也純熟,很有心設計和做好。鏡頭一轉,我在租住的單位裡,有廳有房頗大,我看著本來與隔壁單位相連的牆,被女同屋開了一度門,雖然門一直是關上的。我們聽說隔壁業主的弟弟要收回單位出售,便暗地裡用水泥封回那度門,但還是明顯看得出痕跡。我隔著牆,聽隔壁業主弟弟跟裝修師傅的對話,他們似乎不在意,才鬆了一口氣。我們乘機隔著牆大聲請教裝修師傅我們的疑難,師傅也大方回答,我們便跟著做,真的有用。我趕著出門,急忙穿上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