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6

夢 - 燒海鮮家聚

夢裡,我去好友S和L夫婦家裡吃飯。我在旁邊的小房,房裡僅放得下一張長方枱和圍著枱坐的櫈。下午時間,他們準備了海鮮。他們知道我之後要去看中醫整骨,所以想快點可以給我東西吃,便在枱中間的燒板上,先放厚厚的魚皮燒幾下,方便待會能燒快些。他們說起吃哪條魚,決定吃黑魔,是一條有黑色粗直紋有兩隻男人手掌大的魚,另一條沒選的是紅魔,魚身大概有兩隻女人手掌大帶紅色粗直紋。梵唱班男同學D也在,S問他喝甚麼,他要了啤酒,我不喝酒,S給了我一碗中式深色濃淨湯,和一杯熱朱古力。等著的時候,我前面有一小罐魚罐頭,只有五角硬幣大小的超迷你罐頭,和一碟也是很迷你的小菜。我在想這麼小的罐頭該怎樣打開。我看時間已是下午三時半,想著要不要致電診所,編藉口說仍在工作開會,之後會盡快趕過去。我喝完杯裡的熱朱古力,走到隔壁房想加熱水。長條形的房裡坐滿長者在聽講座,熱水壼在後面位置,前面坐了一位白髮婆婆,我嘗試伸手把杯繞過她,但還是不能加到熱水,只好作罷回到旁邊吃飯的房間。沒有其他喝的,我也倒了一杯冰凍啤酒在矮圓柱透明玻璃杯,D也喝完他的,我們問他要不要添,他說因為溝酒有點不勝酒力,還是要了一杯啤酒,但實在不能再喝別的了。我想我真的要喝酒嗎,都已經沒喝好久了,算是排清了身體的酒精毒,sober也似乎靈感狀態較佳,但喝一點點又似乎沒所謂,就慢慢小口小口喝,只喝這一杯吧。這時S在準備第二輪食物,燒剛才的大條魚,他怕我遲有點心急,我看看日程原來本來約了二時,也看見診所的未接來電,反正預約時間已過,又應該趕不及最後的看診時間,不如索性改期再去,這樣大家都不用趕。我告訴S我不用趕過去,他也不用趕著準備食物,大家可以慢慢吃,慢慢聊,好好聚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