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0

夢 - 龍捲風閃電火/早回公司/舊餅店

夢裡,我與家人一起在戶外。我們在沙灘燒烤,遠處海裡有一團灰黑色快速向上升再飛來,是龍捲風。我們趕快伏下,強勁的龍捲風已飛快來到,在我們伏下的背上飛過,來得快去得也快,我們都安全。向遠處看去,海中心的綠洲有閃電逐一燃點圍圈的樹,繼續向前移動。我想拿手機拍,拿來時已拍不到,都被其他樹蔭等遮擋著,無論怎樣移動都找不到清楚拍到的位置,而閃電已停止了。沙灘上的樹,又被逐一點燃著火了,一位中年女保安員拿著滅火筒,噴向點燃的樹一棵一棵地滅火,又似乎追趕不上點燃的速度。鏡頭一轉,我早起,以為是假期,便回公司,到公司只是早上七時多。同事們陸續回來,原來是星期五不是假期,大家應該很奇怪我這麼早回去出現吧。但既然回去了,就算了罷,也不必急著離去。有些貓在公司走來走去。有一隻像八仔的橘色條紋小貓B,來到我坐位,我追著他抱起他跟他玩。但我知道他不是八仔,便忍不住抱著他哭了。鏡頭一轉,我在一家老餅店,在收銀枱前看了許久,老年老闆娘坐在收銀枱看店,老年老闆在店裡安靜專注地工作著,感覺他們很有默契。那裡有棋子餅等。第二次再去,又在收銀枱前看著,這次有迷你月餅,迷你長方形雞蛋糕,一包有好多個整齊排著的,還有迷你棋子餅。店方第二三代在看店,第三代是初中還是高小女生,長髮束孖辮馬尾。有青年來,在收銀枱付款玩遊戲,隨即跑前,插超大咭入閘,自己也打開手平飛進去了。開閘出來時他加穿了新衣新裝備,這是舊日的抽獎遊戲,他們也只看過一兩次,已經好久沒甚麼人玩,又沒甚麼地方有得玩了。我買了些迷你餅點。回去的路上,遇見年青女同事K,她很高。第二次,又在路上迎面遇見她,上次已覺奇怪,這次看清楚,她比我們高一倍,我們得枱頭跟她說話。我們說著這樣一家人一起顧店很好,就像她是那家人一份子。我是真心欣賞羡慕這種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