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夢 - 銀紙/餐廳

半夜的夢:我在房間裡看書,讀著的哲學書很難。聽完講座,我走進隔壁房間付款。中學男老師M在枱那邊收款,有一位中學男同學在付錢,我和中學舊男同學S剛好差不多時間到,他把剛好的紙幣放枱面便走開,我在他後面,在銀包的銀紙格一張一張的取出紙幣,以為拿了一張$500兩張$100還是$50,在枱面拿回S放下的紙幣找贖便剛好。卻原來我取出了的都是$100紙幣,共只有$300不夠,不是$250原來是$350。我即時從銀紙格取出全部大叠紙幣,中間取出一張$500,才找贖。我跟M相視而笑,他著我快點好好放回錢,我沒在意,只顧著跟他說話,說現在年紀大眼開始不好,有老花了。時光飛逝,我像跟他的年紀拉近了,也許終於有機會走在一起。

臨醒的夢:我們女同事共五人去吃午飯,走到街市大樓樓下,女同事P說三人上去,因為坐位不夠和不是人人對胃口,另兩人去別的地方吧。我跟女同事H沒理,反正都走到這裡,又不知去哪好,便一起上樓。到餐廳,我們坐在房裡。她們先點餐,我在慢慢看餐牌。我走出外面大廳找人點餐,見有大露台打開了門,便走出去看看。酒友們在抽煙喝酒,外面主要灰色的露台地方開揚很大很舒適。臨走回裡面,他們叫我下次再去。回到房裡,坐下不久又出去,已是夜晚,大廳的燈調暗了,露台門也關上了。大廳坐滿人,有些拼在一起的長方大枱,十多人坐在一起聚餐。我繞過拼在一起的長形大枱到露台大門前,厚重的灰色門上有圓形玻璃看出去,是鎖上了,外面黑漆漆的,也許因為已是夜晚。我又繞過拼在一起的長形大枱回到房間。之後我們出大廳付款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