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6

夢 - 同層同學同工同吃

夢裡,我在朋友的家,但不見有其他人。一入大門前面是浴室和轉左進屋裡的走廊,地上是長條淺色木地板。這層本來應是兩個單位,但走廊兩個單位的大門中間卻有第三度大門。我想了想,似乎是其中一個單位間開了一間小的出租,應該是另一個單位吧,朋友那個單位似乎不易在入口位置間多另一個單位。鏡頭一轉,我跟碩士班同學(都是樣子現實不認得的)在一起,我們在等,分成小組討論,然後去到書店找書,出來時有中青年女同學說買了書,預留了幾幢全都要,要找人一起去搬走。鏡頭一轉,我們四人坐在小房間的正方桌,其中一位中年長黑直髮女同學懷孕挺著大肚子,有同學說起有特別診所可以檢查胎兒性別和特定病,我留意著懷孕女同學,她是介意說這些還是有興趣去檢查,似乎她是想要這資訊的,我便提起讓同學說得仔細。鏡頭一轉,我們從門外走下白色短樓梯,下面是診所和病房。我們有男女同學,護士也有男有女。大家來探望中年男同學。我們走到最裡面的病房門外,門是打開的,我們聽見男護士說救回了,即時衝了進去的兩人包括家人和他爸爸,男護士即時攔著其他人嚴厲的說一個一個進去,我們一個一個在門外排著隊。差不到時間,病房即將打鐘落閘,我們向門口跑過去,跑上樓梯,以免被鎖在裡面,心裡又知道,只要看見我們跑著走,他們其實會等我們出去打打鐘落閘,並不是真的想鎖著我們,但也不想我們賴著阻他們收工。在室外,有一個中年男人管理著幾位年青女生穿著同款寬鬆紅色上衣裡面是自己的衣服在表演。再走到前面,有另一群成年男女穿著同款寬鬆但不用顏色單色上衣,剛想脫下收工,大家裡面都穿著自己的衣服,中年管理人似乎管不了他們,只好由得他們,也不走過去。鏡頭一轉,在茶樓,舊女同事G和女同事E和H都在,我們在點吃的,來了一盤甚麼,我們分著吃,又來了一盤冷麵,我仔細把冷麵和配菜平均分成兩碟,把其中一碟遞給G。廚師端來一碟剛煎好的餃子,問我們要不要,H說要三隻,廚師整碟放下剛好是四隻,不知是因為全碟放下方便,還是因為看見我們是四人,總之就沒理H。我夾了一隻吃,G又夾了一隻吃,好熱好酥脆。我前面放了一壼黃金烏龍,裡面有個大圓球茶葉,我把手浸在茶湯裡用手揑著茶葉,質感像肉絲軟軟的,揑完味道和顏色都出來了,茶湯金黃透明,又香又好看。前面有兩中年男,說茶不好。我心想,你們不落手把茶揑開,欣賞不了茶最好的狀態,當然覺得不好也浪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