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夢 - 上課抽煙輕鬆過癮

夢裡,我在學校頂層的室內實驗室坐著上課,同學都是中年或中老年。小息時間,我想著要不要抽煙。我自己也覺得有點奇怪,都已經好久沒抽了,真的要抽嗎。差不多小息要完了,還是忍不住,拿出淺綠色盒1/0.1的最淡薄荷煙,取出一支,猶豫著還是點燃了。小休完結繼續上課,有其他枱的中老年同學看著,導師見了裝作沒看見,我便繼續。中老年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導師怕投訴只好給我打個眼色,我快多抽幾口才弄熄。現為顧問的退休女教授Y笑說這太淡不過癮,我想紅萬我才不要抽,她又說甚麼甚麼牌子看上去比較有格調,有些我同意,有些大路普遍牌子我又覺得不怎麼樣。想起上次晚上的課,大家在微暗的課室各自圍在一起邊抽煙邊上課,多自由多過癮。鏡頭一轉,我跟著中年男生們走出課室,沿走廊走,演員黃秋生也是同學,我們邊走邊說話。我知道他也抽,我說你當演員壓力也大吧,大家話不多但有種惺惺相惜明白大家的感覺。走進男洗手間,我看著他們清潔,他們很好,只讓我在一旁看著,不用我動手。鏡頭一轉,已是下一課,在露天天台。我們抽煙的變成多數,大家都名正言順地靠在矮牆旁點煙抽煙,其中不少是不同年紀的女生,女酒友M也在。不抽的集中在另一邊,再不能管。我們邊輕鬆談邊抽煙邊上課,還蠻愉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