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6

夢 - 教堂小路神像

夢裡,我和朋友們經過一座教堂。不久,我們再去,看見教堂已經被拆掉,只餘下破落的斷牆。教堂在我們的左邊,我們繼續向前走,左邊又有一個入口,看進去,裡面已經鋪了用大石砌成的小路。似乎是由教堂開始延伸過來的。我們走進入口,轉右沿大石小路向前走。我和女好友B和一位男性朋友一起。轉彎處,有三個小神像分別放在三塊石上,我們向右前方浴路繼續走。我們走進一度門,室內是長窄走廊,沿走廊是一間間只放得下一張單人床的劏房,裡面有些有一個女人,有些無人。再向前走,有女護士但沒穿制服的,在幫一些女人注射或洗傷口。我小心地走著,不想接觸到那裡的任何東西,怕傳染到甚麼病,但想想愛滋病也要血液傳染,應該沒那麼容易,但我也怕骯髒。再裡面是洗手間,裡面只有一個馬桶和一個淋浴間。終於有人問我們來做甚麼,我們說想看裡面有無出口,回答說沒有,全屋就只有一個門口。我們走原路出去,邊走B說起她找工作頗順利,就像冥冥中都安排好了,所以即使甚麼都不做也一樣成事。路上又回到轉彎位的石上神像,神像都是細緻修長風格,中間一個是觀音,西藏那種穿薄衣的,兩邊的是男,一個是類似濟公豪邁型。沒有其他人走來走去或擋著,我想拿出手機拍下神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