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1

夢 - 拍片工作/並存/不必說

夢裡,我在片場等埋位,是群戲演員,拍攝順利。其中一場,女演員白靈客串出演,她穿了一身白色飄逸古裝長裙,高佻美艷。那場戲講紂王招收美女送給外國,其實只是藉詞給他自己享用。雖然她只演這短短一場戲,大家都覺得她演得非常專業出色。拍攝完畢,有人把成箱成堆的道具從儲物室推出來,我看當然是要快手即時推開,好騰出空間給陸續推出來的東西,但大家都不知從何入手似的,只呆站著,我便也站在一旁看著,不作聲也不動手。裡面的人走出來,以新推出來的東西推開在外面的,大家才晃然大悟地動手。卷起的瑜伽墊成堆成堆地推出來時散開了,我便索性把它們攤開叠起。晚上,我去到白靈的房間,她的真人原來比我印象中矮,身型也跟我接近,並不高佻瘦削,她的身上帶著謎樣香氣,也許那就是女人香吧。我們之間像有種說不出的熟悉和默契,就像已經認識很久,話都不用多講便能明白了解大家的意思。我用手揑碎碗內已切成丁方的肉和水果,準備待會烹煮的食材。拍攝已完成,明天大家便各散東西,我知道她欣賞我,但她終歸沒開口叫我跟她到下個地方幫她工作。離開後,我走在九龍灣地鐵站,經過店面很小也很少東西賣的店,主要賣中成藥,看完都沒有想買的。走出高架站外,女好友M和家人在右邊,有長輩有小孩,在親切地問好。向下看,見左邊有古舊木屋,怎麼在市區屋邨中間會有這建築。我靜靜走下左邊的樓梯。那裡是公園,有一枝枝長得電燈柱高的花,粉紅色盛開的花比人頭還大,一枝向上連開四五朵,我認得是牡丹花,好大好美也好特別,便拿手機出來拍照。有年輕母親帶著小兒經過,看著我在拍照。由下向上拍,怎取角度都會拍到附近的電燈柱,沒關係,它們確實共同在那裡。鏡頭一轉,在父母家,二妹三妹也在。爸在修理甚麼,媽在煮甚麼,二妹用被完全包裹覆蓋著自己,可能躲在裡面打機。我拿了食物,便即時拉著三妹快走。我沒說臨出門前看見兩隻蟑螂爬在二妹的被外,以免嚇驚任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