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夢 - 好聚好走

夢裡,女好友B待會便要上機回去,上機前還在下午安排了瑜伽課,上完課再走。我們走在街上,經過一地攤,中年母親和青年兒子一起看檔。B在看摺扇,打開都有檀香味,老闆娘又給我們看披肩,打開一條粉淡綠色細暗紋圖案的,還說有香味,我看見另一條橙色配襯鮮艷顏色的,那兒子說這條很怪,我心裡倒很喜歡。我們走到商場外的餐廳入口,我用手上的鎖匙打開黑色的門,那是媽給我的。打開門是關上的黑色布簾,因為正值午休時間,那黑色布簾打不開。我關上門,大家轉了一圈,又回到那街上商場外的餐廳黑色門,我第二次用鎖匙打開大門,拉開黑色布簾時,裡面有人拉著,我立即縮手離去,怕被中年男餐廳老闆發現。我們走進商場,有男員工在中間的詢問處當值。我們按鈴,舉起寫了字的紙,男員工輕鬆微笑點頭表示同意,做口型說餐廳唔憂做。下一位年青女生,拿起咪叫男員工的名字,請他到接待處。我們相視而笑,因為那是我們在紙上寫的指示,那女生只是照著讀出來。我們在商場裡向餐廳入口看進去,餐廳員工正在裡面休息。我們走進餐廳,餐廳主調是黑色,員工制服也是黑色。我們看不過眼出手執拾,把黑袍放在近商場的餐廳入口地上,把叠齊的餐牌放在近街的餐廳入口地上,剛好成一直線。前女老闆B說這樣不好,我們便又把長袍和餐牌都放到近街門口地上,好讓客人一進來便可披上黑袍看餐牌。我們在餐廳中間的長方枱兩邊對坐。我把酒倒進各人的小瓶,給男老闆的是白蘭地還是威士忌,倒得接近滿以示尊重,我和女好友B的小瓶,是半瓶冧酒,女酒友仙女則用高腳半球型啤酒杯喝啤酒。碰杯之後,老闆並沒有喝下酒。仙女起來,走出近街那邊門口,那裡變成一條小巷,我們可以透過打開的橫大窗看見她。她又回頭倒了滿杯啤酒,邊走邊喝。我提醒B要走了,她已經推遲了幾次,明顯不捨得走。先是二時,再二時半,又三時,最後定在二時四十五分,我叫她快走怕趕不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