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7

夢 - 天選試煉

夢裡,我跟其他人在一個地方,既要看個人能力又要合作互相幫助,否則危險處處,隨時喪命。大部份人被殘殺,我們是小數能成功安全走出那地方的。匆忙上了巴士,車費要三十幾元,或拍遊戲通行咭的兩元。巴士上,人不多,我們分散坐者,仍小心觀察四周不敢鬆懈,眼見有些人睡著了或一不留神,便給割頸。殺人的都是工作人員。下車,我們走進大宅。裡面又是危險滿佈,四處都是奉命伺機殺人的工作人員們。我們走上樓梯,去到像酒店大宴會廳的地方,裡面沒枱椅,只是一間很大的廳房。又看見很多人被殺。一來是他們能力不夠,二來是他們不夠小心,但來到這裡的總算有盡力抵抗作戰到最後了。我看見隊友,一中老年男和一中年女。我走到他們那裡,他們伏在地上,在分不同顏色的小藥丸。這時男隊友遭割頸,女隊友即時給他吃下一顆藥丸,他便活過來。原來藥丸還能即時起死回生,但我想要是過太久還是沒用。藥丸是粉色彩虹七色。地上漸整齊分好同色放一起。我每種顏色都吃下一小顆。想想過來時沿路我有執拾起一些不同顏色的小石頭水晶,比手串珠還小,便把褲袋的也全翻出來,包括一些綠色正方孔雀石串珠,隨便跟地上的藥丸混在一起。這時又有人來步步進逼,急忙中見其中有些我覺得可能是藥丸欠缺的顏色,即使是水晶石頭,也照呑下。多輪激烈戰爭後,像暫時回復平靜。在大廳房的一角,大家在排隊拿粥吃。我猶豫,怕有詐。男隊友說他已吃了幾碗,我才敢去拿。畢竟我們已經戰鬥兩三天了,也得補充一下。那裡像是個小開放廚房,放了一大鍋熱湯。男工作人員做好粥料放到碗裡,我們自己加想要的醬料在湯,連湯舀起放在有料的碗裡。他見我不懂還示範給我看,又笑說最神奇的是怎吃都不斷還有,怎吃都吃不完。我心想吃不完也許是因為每天那麼多人被殺掉吧,但也顧不了那麼多,要吃便不要多想。他態度友善平和,跟先前的冷漠沉默,出手凶殘利落很不同,也許他們都只是奉命執行任務,而不是針對個別人等,也不是他們本意,當然他們也不介意。吃罷大家盤算著第二天該怎應付,觀察周圍,男隊友一轉身,看見甚麼,高興地指給我們看,說即是可離開了。鏡頭一轉,我們在旅遊巴上,踏上歸途,終於成功通過所有最嚴峻的考驗,下車安全回去。能通過試煉全身而退的,當然非一般人等。心裡隱隱覺得可能之後還有後續,也許通過選拔將天降大任,但最好不要再來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