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

夢 - 夢中記夢

夢裡,我在日間的海邊,時間差不多,要回去了,便向上走,路上都是山和石,以往都是潮漲逃跑,今次卻是潮退,越往上走,下面露出的沙石越多。上到山上平路,我收到一包書,打開看,都是舊書,題材廣泛,似是難在市面上找到的好書。有個老婦出現,跟我一起在看著那包書。左邊有家二手書店,但快要搬遷還是結業,不知還收不收書。姑且拿過去看看,他們肯收。其實那裡的書價錢不貴,可惜我不喜歡二手書。鏡頭一轉,在公司,有長髮中年女高層來電,交帶準備,要訂大盤食物甚麼的。我打點㚥後,因為是白事,訂花跟之前一般做,她以為我做得慢,知道不過多加考量,安排又合喜好,便滿意了。年青女同事K在公司中間擺放雙人大床 ,雖然放中間阻地方,也沒法子。前女同事W幫忙看看,確認是跟以前的擺法。鏡頭一轉,我在乘巴士,站著,頗多人。想起夢裡細節不少,不如即時記夢,以免忘記,便用白色筆寫在透明玻璃瓶外,寫到潮漲潮退。旁邊有老婦抱著孫兒,孩子看見讀說潮漲潮退,我笑說他識那麼多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