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4

夢 - 公司中餐聚

夢裡,男中學同學社工K帶著已是少女的女兒,說不經不覺女兒便長這麼大了。鏡頭一轉,我在公司,放工時走到走廊的另一邊,那邊是餐廳,這層是我這天訂了的中餐,上面層是西餐。我在想下次也許不要訂公司餐廳,免得被同事撞見。被安排坐進房裡,裡面有靠牆的L型梳化和長方枱,枱上相對兩邊各放了兩套碗筷餐具。我在想坐哪裡好,女同事K坐在長L近門那邊牆,舊女同事G坐在短L主席位那邊,還是想坐梳化,便坐在K右邊。四人來說這枱太大。枱上放了一壼壽眉一壼滾水,壽眉看上去水色較清,也對,不是普洱嘛,也行,我便沒另叫開茶,K叫中年女侍應多開一壼滾水。舊男同事W來不了,我便叫了中年男淡定友R。大家閒談著,前面掛衣架上掛了一排衣服,其中一些是我穿了多年的衣服,她們指著掛衣架說不會買舊款,我心想那些都穿了這麼多年當然不是新款,也當然不用不會再買。這時我們變成坐在房間中央的大枱,靠牆那邊悄悄地多開了一張二人枱,有一男一女中年伴侶坐著,看中年女侍應跟他們的互動交談,應是熟客,所以盡量加枱給他們。他們只點了一道菜,吃完便離去。兩枱之間頗擠逼。我走出房去洗手間,剛好有女同事打開了走廊的一度門,示意那能直通洗手間,我走過去,卻原來不是公司常用那個,而是外面走廊的公用洗手間,我見衞生環境不及公司專用那個,便沒去,回到房裡。R剛為K剪完髮,邊問她睡得好嗎,只收了她四十幾元,因為容易剪。我也剪了髮,在等R回來想問他幾錢。K回走廊另一邊的辦公室找IT男同事C談公事,我等了好一會,走出走廊看見C離去的背影,即是K跟他談完,已是放工時間。我還是想問R幾錢付款給他,便回房裡繼續等。這時房裡有幾大叠文件資料待整理。我坐在理髮椅,手上拿的一隻飯碗,裡面有些粉腸顏色但大概魚麵粗幼的東西,我猶豫著不想吃,但想起之前上次也有吃的,怎麼今次會這麼抗拒,便試著放進口,但還是受不了吐回碗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