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夢 - 全球水災

夢裡,我在外地的沙灘。本來一切如常風平浪靜,我正在海裡向外走出去,卻見前面急速湧來巨浪,即時轉身快走回岸,遠離海邊。我回到公司,是一個現代光猛白色矮大樓的室內單位。我跟前男老闆時裝設計師F報告,說我剛看見巨浪急湧來。他打開電視,正在報導全市嚴重水浸,宣佈停工停學。我們又拿出地球儀在手上,全個地球儀都被藍色覆蓋,即是全球各地都正在下大雨。我們在找地球儀上的紅線,那是地域的分界,通常一邊不影響另一邊,卻看不出找不到那條紅界。年青老闆娘在外面,老闆在等她回來,雖然我心裡覺得她可能捲入其他案件,已經出事回不來,但沒說,只安靜地陪他等。老闆換上短袖上衣短褲,方便出去外面視察最新情況。外面持續下雨,全球正值大水災,沒有人知道會持續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