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1

夢 - 山村環屋

夢一:遇見前傳媒人兼學者男壇友A,我跟他說想到的解決方法,有三個重點,獨立性、自主性和原創性。他聽了想想,也認同是可行方向。

夢二:我躺在睡房的雙人床上,看見左邊牆上的架,放了些一包包不同顏色像鹽的粗粒,旁邊有介紹海報和價錢,各款各味都可有多種用法,都是淨化能量之類,例如燒鹽。我在想是甚麼時候有人來放的呢,難度我搬了去服務公寓嗎。聽見外面妹在洗澡的聲音,我在左邊下床打算查看,還不打開門,發現前面有小走廊和兩度門,才知道這間是套房,有獨立浴室洗手間,不必跟家人共用。

夢三:我走進山上的圍村參觀,屋緊靠地建成正方的一環,中間有大露天空間和花園。有些屋有打開門,我好奇看進去,看見直通對面連接街外,也是打開的門口,外面有馬路和欄杆。我是這裡原住民中年三兄妹的朋友和客人。大哥在外面事業有成,二弟是自閉亞氏保加,不擅表達和與人溝通,樣子像梁朝偉,三妹留在家幫忙家裡傳統生意和照顧家人。我跟二弟一起散步,三妹也跟著來,去到正方環屋群的一角,再往外向前走,是一條延伸小巷,左邊也有一排房屋。盡頭有樓梯,下面便是外面市區,二弟說有一家茶他很嘉歡買來喝,附送中式印花宣紙信箋,我說我也知道那家,想起在修道朋友的IG見過。我們沒走下樓梯,沿延伸小巷走回頭時,大哥煮了一碗煎雙蛋公仔麵給弟妹。我們走進巷尾的房屋,那是村書房,有中式木傢俱和很多古書,打開門歡迎參觀使用。二弟説只吃蛋,便夾起一隻煎蛋吃,三妹又夾起煎蛋吃,我沒吃。他們吃完,大哥收走碗筷的時候,也許麵都沒吃吧。我多嘴對三妹說,要找工作必定找到,只是你要不要做和薪酬是否理想。她說她明白,但讓她留下幫忙家裡生意已對她很好。鏡頭一轉,我在公司頂層的走廊,在盡頭有機關夾萬,我輸入密碼打開,裡面只得畫題和畫家有關文字,已不見名畫。大哥似乎是我的上司,其實我們是有默契地設局,看是否被監看密碼,裡面的名畫早被安全拿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