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

夢 - 有驚無險回家路

夢裡,我和年紀差不多的男友人HM、女好友B和她的男友人R一起走在中環半山。已是晚上,我們在一家已關門的小店吃喝閒談,因為是我們其中一人自己家開的店,不是做生意,所以不怕警察來查。對面小吃店在顧店的兩婆媳,偶爾會看過來。還是去其他地方吧。我們向山上走上斜路,去到路口的大韓食店,圍坐在長方桌,卻只點了飲品沒點吃的,大家繼續喝酒閒聊。那裡還保留了之前遊戲機中心的字樣和某些裝修,當作特色。大家起來,想著繼續下場去哪裡吃東西。他們向下走,我走得慢沒跟上,想起時間不早,索性向上走,到堅道等車回家。陸續有巴士和小巴到站,卻都是其他路線,不是我要坐回家的。等了好久,我拿出手機看時間,才發覺原來已是十二時四十一分,尾班車早已開走。走路回家途經商場,我進去上上層,去到某層大堂,有一個中年男人爬梯清理天花,靠牆有一張雙人大床,他的太太睡在床上,笑說就說他會忍不住。原來那裡本來有魚和海洋生物立體裝置,拆除後天花留有痕跡,本來管理處會安排處理,但那男的看到便忍不住自己動手鏟走。我想這大堂裡的床位,應該是全幢中最便宜的吧。我經過大堂時又遇見M。我們之前貪玩一起申請幼稚園的工作,今天本來面試,因故作罷,原來我們都收到通知明天直接過去考筆試,似乎對方看過我們的履歷,即使沒有面試見面,還是對我們有興趣。對方來電問我會不會去,我問是二時二時半嗎,看清楚是下午2:15,我想試試無妨,便答應了。走出商場繼續走路回家,中途上上下下有點迷路。妹跟我一起走,差不多到家時,我們走在高牆上的小山路,下面是河,得過對面才能回家。妹想也沒想即時跳下去,我不敢,看下去已不見她綜影。我繼續向前走,路越來越窄,去到臨過馬路便能回家的超市外,路窄得我不敢走過。我扶著山邊叫救命,希望有人來幫忙。一男一女小孩經過,女的是姐姐大概五六歲,輕鬆地跟我說話,叫我走過便是,男的是弟弟大概三四歲,在垂直的高牆如同平地般遊走自若。女孩幫我叫店裡員工幫忙,正在收拾的短髮年青女員工出來,友善帶微笑地在外面護著我,讓我走過這段到超市門口位置。我本來想起之前交的是未更新的履歷,待遇可能不及現在,不如不去筆試,但看見這兩個小孩可愛,去教教帶帶他們也好像有趣也有意思,便又想試試。我走過馬路,向下略走,那裡變成近海邊的屯門家附近。我向前向下走,水卻急漲至頸,我急忙趁腳還到地快走回頭,已略喝到一點海水,這時想起只要放鬆,身便能浮起來,便叫自己放鬆,漸轉成腳離地仰頭露出口鼻在水面上呼吸。這時已游到有繩的地方,我沿繩回到牆邊,旁邊還有其他夜歸中年男人一同在等,大家倒不慌張,邊等邊閒聊。有中年男管理員看見這情況,按掣去水。我向右走回家時,邊走邊想,明天一是臨時下午請假,或工作中途過去,完成後帶著學歷文件再回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